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学校团委举办学生组织廉洁作风建设会

   

   

 

1129日晚,我校团委学生组织廉洁作风建设会在良乡校区举行。校团委老师、团委学生各部门、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主要学生干部共四十余名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廉洁作风建设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校2020党建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依据学校党委《关于印发<北京工商大学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联席会议制度>》文件精神,结合我校2020年十大重点工作任务的安排部署,旨在营造以廉为荣、以腐为耻的校园文化氛围,坚定广大学生干部廉洁自律的理想信念,培养正确、积极的价值体系和社会责任感。本次建设会以坚决倡导廉洁之风,坚定树立廉洁之气,引领新时期大学生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主题,引导学生干部深刻认识到忠诚、廉洁、自律、有担当是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学生干部不仅要具备较强的个人能力与协作能力,还要具备过硬的政治素质,做勤学思践、廉洁忠诚,守初心、担使命的学生模范。

团学青主要学生骨干对本年度的部门作风建设工作做了简要概述。校团委学生办公室主任陈兆琦在发言中谈到:要逐步建立部门垂直化管理体系,加强干事间的交流,做好分工配合,提升工作效率。要定期召开思想作风建设会议,不断强化将廉洁、自律作为学生干部基本操守的思想意识。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徐子涵表示,学生干部要做到清正在德,廉洁在志。在工作中要树立廉洁自律的部门形象,并将清正、廉洁的宗旨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使工作流程更加公开化、透明化。校团委宣传部部长侯明慧提到,青年学生干部需要坚定廉正自律的理想信念,培养正确、积极的社会责任感,塑造作风优良的学生干部形象,保持奋发进取的工作态度。校学生会执行主席赵博文表示,学生会主席团将充分利用学生会改革的有利契机,加强学生会内部思想作风建设,坚持把廉洁自律放在作风建设的首位,坚持服务同学的工作宗旨,推动学生会工作更上一次楼。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么卓宁在发言中谈到:今后会将思想作风建设作为志协的常规工作,着力打造踏实肯干、清正廉洁、衷于奉献的志愿者队伍。

部门成员在听取了各位部长的陈述之后,针对各自的工作内容展开讨论,认真反思以往的工作中是否存在违反廉洁自律准则的相关问题,同时对部门未来的作风建设工作做出规划与展望。校团委学生表示,学生干部队伍必须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团委下发传达的各类规定要求及工作任务,坚持廉洁自律的工作原则,不断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思想防线。校学生会代表表示,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强化廉洁自律的底线意识,担当起服务学校发展建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任务。青志协代表表示,志愿者协会要做好思想作风的建设引导工作,恪守初心,担当使命,积极发挥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

校团委老师王若冰对各位同学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她谈到,作风建设是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学生干部要切实树立廉洁自律的良好意识,并且将这种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生活中,要做到实事求是、诚实做事、诚信做人;在工作中,要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不断完善和提升工作水平,戒骄戒躁,恪守廉洁自律的初心,树立良好的学生干部形象。同时要定期反思自我,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保持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提升工作效率,以服务广大学生为宗旨,做好团员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不断地反思自我、警醒自我、激励自我,在工作中不断磨砺锻炼,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本次团委学生组织廉洁作风建设会为我校建设作风优良的学生组织队伍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推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切实融入校园,构建了全员“守廉洁、讲廉洁”的良好校园生态,引导团学骨干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严以律己,发挥廉洁自律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品格,培养崇廉敬德的思想品质,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将廉洁作风建设根植校园文化,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