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召开教育教学思想大学习大讨论研究生代表座谈研讨会

   

为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开展广泛而充分的交流研讨,1126日,商学院召开研究生学生代表教育教学大学习大讨论专题研讨座谈会。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党委副书记张倩,辅导员赵丽红、赵杰,研究生学生党支部书记、班长共同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倩主持。

座谈研讨会上,张倩回顾了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学习大讨论的相关情况及进展,介绍了商学院以此为主题开展专题调研的情况,明确了学生中开展研讨的主题和角度,主要从当代青年如何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奋斗担当以及对学风营造、学生管理、诚信意识培养等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开展研讨交流。同时,就学校近期印发的《北京工商大学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办法》,进行了相关精神和要求的传达,对研究生党员、学生干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作用发挥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大家能够承担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树立起主体意识,做好报送和排查工作,做好心理辅导和困难帮扶,高度关注意识形态和思想动态,要开展好爱国教育,开展好“四史”学习等。

座谈研讨会主要根据前期专题调研情况及结果以及学风建设中发现的问题展开讨论交流,重点研讨如何发挥党员党支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学生骨干的作用,共同推进党团班一体化建设打造优良学风。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班长依照主题党日活动、班会等开展情况及学风建设、就业择业、组织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大家在发言中认为应该发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宿舍为管理单位,在学习、科研、实习和就业四个方面实现班级成员互助和信息共享,一致认为应该加强各年级同学的纵向联系,及早合理规划读研方向及发展选择。同时大家还认为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作为班长、党支部书记,决不能有半点松懈,严格自觉、高度自律,带动全体同学遵守防疫相关规定,按时打卡,及时报送,避免晚归,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最后,张春萍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商学院研究生在大学习大讨论中所做的工作,指出大学习大讨论需要进一步坚持开展,不断发现问题,不断解决问题;就业、学业、个人规划等问题,值得每个班级认真研讨,班级可以通过组织模拟面试、模拟就业等活动来提高核心竞争力,争做有理想、有作为、有担当的青年。

通过研讨座谈,师生共同回顾了教育教学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取得的成效和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为今后学院及研究生党支部、班级和团支部进一步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表示对于加强学风建设工作与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必将严于律己,与祖国共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