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分党校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并开展第一讲专题党课

   

   

1119日,商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两校区同步举行,分党校兼职辅导员和143名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良乡校区现场开学典礼,40名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40余名研究生新生党员及支部委员在线于阜成路校区参加典礼。商学院党委书记兼分党校校长张春萍、党委副书记兼分党校副校长张倩参加开班典礼,会议由组织员祁飞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开班典礼正式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分党校副校长张倩代表学院党委对本期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衷心祝贺,对各位学员表示欢迎,预祝他们能够学有所得、顺利结业。张倩从历史与现实的角度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主题内容,阐明了培训目的,要求全体学员要自觉遵守党校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学习培训有成效,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她谈到,党课培训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和相互学习的良好环境,希望学员之间可以进行思想交流、学习交流和经验交流,珍惜培训机会,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奠定基础、创造条件。

注会184班李志非凡代表党校兼职辅导员进行发言,他表示作为入党前的重要环节,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非常重要,党课将为大家提供学习理论、增长学识、交流思想的机会,让大家在彼此的探讨中共同进步,党课的授课老师,也将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人生阅历为大家生动讲解、答疑解惑,他希望大家能够以党员的规范要求自己,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不忘初心跟党走。工商204班倪宇涵代表培训班学员发言,她表示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为上同党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她代表全体学员向党组织表态:一是以积极、认真、严肃的态度对待此次学习;二是认真听好每一节课并做好笔记;三是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

在雄浑激昂的国际歌中,本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

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为同学们讲授党课第一讲。她以“坚定信念、锤炼品德、争当先锋”为题,从理想与信仰、我们的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加强学习与实践四个方面,阐释了新时代青年如何坚定信念、锤炼品德、争当先锋。她谈到,信仰决定了人的价值取向,广大青年要把远大理想与社会责任结合起来,坚定信念、志存高远。抗疫取得的阶段性胜利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新时代、新发展,我国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迈向新的奋斗目标,青年学生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她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抗疫英雄模范的事迹,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青年学子的殷切寄语,着重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四个全面的新表述以及国家新时代的发展战略等,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责任感,立足发展所需,学以致用,努力成为堪当国家改革发展重任的栋梁之材。张春萍寄语学子,要“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中勉励年青干部要具有的七种能力,请同学们对照自己做过的一项工作总结收获,明确自己的能力和目标,并走入同学中间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最后,张春萍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注重品德修养,沉潜学习,勇于创新,保持乐观坚毅,培养勤劳自律,勇于担当有为,加强学习与实践,做知行合一的新青年。

讲座立意高远,既结合国家战略顶天立地谈理想信念,又结合学生发展脚踏实地谈现实问题,有很强的理论指导和实践意义。

商学院党校通过本次开班仪式和专题报告,增强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提高同学们对青年使命和担当的认识。参训学员思想认识得到提高,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得到了增强。学员们表示,要积极向中国共产党靠拢,锤炼品德修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