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生态环境学院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活动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绿色发展,提高废旧物资循环利用率,减少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将闲置的可回收物进行资源再利用,1120日中午,生态环境学院Green Day环保协会开展了物有所’”活动。

冬日的校园虽有些寒冷,但双子楼下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络绎不绝,大家纷纷地拿着快递箱、空水瓶、旧书等物品来换取精美礼品。活动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巍、辅导员张慧娜来到现场,与志愿者们一起进行服务。参与活动领到绿植“多肉”的同学表示非常开心,这次活动不仅见证到了生命的成长,还加深了对资源回收利用和环保理念的理解。

活动结束后,社团志愿者们整理归纳回收到的物品,活动换取的有用书籍将会放到学院读书角供大家借阅,课程教材将会供下届学生循环使用,使资源得到了合理的利用,帮助大家提高了环保意识。

本次活动通过以物换物的方式将环保理念贯彻到学习和生活中,让同学们认识到环保的价值与意义,将环保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当代青年大学生要肩负起“绿色环保 美丽中国的责任和使命,保护自然,节约优先,将环保精神继续弘扬与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