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经济学院学生党员宿舍、床位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1119日,经济学院在良乡校区举行亮身份 守初心 勇担当 做表率学生党员宿舍、床位挂牌启动仪式。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春、良乡校区全体辅导员以及我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共256人参加了此次挂牌启动仪式。

会上,经济学院辅导员路京明宣读《关于2020年度经济学院党员宿舍和党员床位挂牌的决定》。各位党员在学生党员联系宿舍承诺书上签字,承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马灵清代表我院学生党员发言,她表示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明确自身职责,加强服务群众的能力;做表率,树先锋,用实际行动擦亮党员先锋底色。向小平和尹皓霙倢两位老师向各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发放党员宿舍挂牌。各位党员、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铮铮誓言,表达了自己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

李艳春在总结中围绕党的宗旨、初心和使命、立足岗位争先锋三个问题进行讲话,她指出,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一间党员宿舍是一座先锋堡垒。学院此次为110间党员宿舍、147张党员床位进行挂牌,这是荣誉,也是责任,是激励,也是警示。全体党员应胸怀两个大局,服务两个百年,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此次挂牌活动为契机,增强党性,强化责任担当;率先垂范,加强示范引领;落实行动,践行服务宣言,以身示范,从学习到工作,从宿舍到班级,创先争优,通过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生党员回到宿舍,将党员宿舍、床位的挂牌悬挂在门上和床位下方。那通红耀眼的“党员宿舍”门牌是对每位党员的肯定,更是对他们的期待,期待他们用更严格更自律的方式要求自己,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真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养成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舍风建设,党员先行。“党员宿舍、床位挂牌”、《经济学院学生党员联系宿舍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学生党员联系宿舍工作手册》等规章制度的制定和实施,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示范作用,树立优良学风、舍风,真正使学生宿舍成为健康文明向上的学习生活场所,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院学生党员的教育和管理,使学生党员先进性教育成为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