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原市委党校副校长殷庆言为秋季研究生发展对象解读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为提升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研究生院党支部的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1119日下午,原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副校长殷庆言教授在我校作了题为《以三不一体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和学术生态》的报告会,全面解读了1113日召开的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研究生院副院长赵峙尧和全体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及126名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副部长郭新愿主持。

殷庆言教授从职务腐败和学术腐败的共性谈起,从三个方面剖析了2020年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的主要精神。一是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成就,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但不能低估形式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二是要深挖违纪违法案例背后的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及时补齐全面从严治党的短板和漏洞,做到“五个必须”;三是要把的主要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安家盛案警示录》视频,用生动的案例进一步提高与会人员对廉洁自律的认识,让大家更加深刻意识到反腐倡廉、建设更高水平法治中国“动员令”的重要意义。殷庆言提出,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要更加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他认为,廉政建设仍然存在不少风险和薄弱环节,应形成健康严肃的政治生活,创建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希望广大青年肩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任,端正三观,时刻提醒自己应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系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

郭新愿表示,发展对象学员们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慎独、慎微、慎初。不忘入党初心,时刻牢记提交入党申请书时的誓言,严格要求自己,廉洁修身,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本次报告会令学员们感受颇深,与会人员表示,通过这次报告会,充分认识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我约束,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时刻端正思想作风、行为作风,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青年学生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任,更要坚守初心,保持廉洁自律,将清正廉洁永远牢记在心,为未来夯实坚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