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为教育引导大学生学好四史、不忘初心、勇担使命,11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樊江涛带领下,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为增强学习效果,深刻领会抗美援朝精神的内涵,学院组织同学们提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展厅外,师生佩戴党徽、展开党旗,怀着庄重敬仰的心情合影留念。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依次观看了“正义担当,决策出兵”“运动歼敌,稳定战线”以打促谈,越战越强”“实现停战,顺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5个部分的展览,观看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思想政治工作”“后勤保障工作”“伟大的抗美援朝运动”“最可爱的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专题展览,还观看了博物馆其他革命历史和文物展览。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史料丰沛,立意高远,生动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集中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爱国情怀,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精选的图片,一页页详实的文献,让同学们全面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抗美援朝赢得胜利维护和平的光辉历程,大家边看边记,被志愿军勇往直前、视死如归的英勇事迹深深打动,对党领导下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情的感悟,对中国人民的钢铁意志、顽强品格和人民军队敢打必胜的血性铁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切切实实在政治上、思想上、精神上受到了洗礼。

通过参观,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的深远意义和历史贡献,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英烈,崇尚英雄,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并以此作为学习和成长的动力,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始终不忘初心使命,以饱满的斗志和昂扬的精神担当作为,做新时代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北工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