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举行师生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13日,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座谈会。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辅导员郭建荣、郭馨远,组织员祁飞及商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专职组织员祁飞主持。

研讨座谈会上,全体与会的师生代表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背景,学习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会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相关文件和精神,集体观看了《焦点访谈》1030日节目《乘势而上 开启新征程》,聆听了各行业的专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业解读和阐释。与会师生交流了感想和心得,分享了收获和体会,主要聚焦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进一步明晰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国家发展的广阔蓝图。辅导员郭馨远和郭建荣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商学院学风建设、学生党建、学生活动等各方面工作切入,以参与度和学业指标等为依据,指出党员应在学风建设开展过程中发挥好模范带头和以身垂范的作用,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对党员代表积极履行义务,落实行动,把握人生关键时期,为国家奉献提出殷切希望,并以“干平凡事、做平凡人”八字箴言与党员们共勉。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学风建设的推进和落实需要多方联动,学生党员与学生党支部应围绕“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和“怎样发挥作用”认真思考,不断完善和提高,她用“学习”“提升”“意识”“信心”四个关键词与参会师生分享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感悟和心得。她谈到,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从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到课程思政建设对价值体系的引领、从就业统筹到个人心理健康教育、从维护国家利益捍卫国家安全到实现国家建设蓝图都作了详尽阐述,立意深远、提振信心、发人深省。

通过本次专题研讨座谈会,师生代表共同深入学习理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引领学生党员明确了党员在学风建设中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