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北京科技大学开展主题党日学习调研活动

    

    

1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赴北京科技大学开展主题党日学习调研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任金晶、院长王鲁娜、党总支副书记樊江涛、副院长姚洪越、副院长江燕、全体教师党员和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调研。此行得到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段晓芳、院长彭庆红、副院长刘丽敏、副院长杨兴业热情接待。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数字马院”建设成果并体验了精准扶贫数字VR虚拟现实教学体验。彭庆红和段晓芳以覆盖面、有效性、组织与保障等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实施中的问题为切入口,为大家分享介绍了北科大-人民网数字化思政教学科研管理平台微课慕课录制、智能教学云平台等数字化建设项目。

据悉,“数字马院”是由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人民网、文华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建设的致力于服务全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数字化教学科研管理平台。2020725数字马院联盟在北京成立,对于推进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提升思政课教师信息能力素养,推动现代信息技术在思政课教学中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参观结束后,双方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思政课实践教学、科研激励、聘期考核、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中,刘丽敏以“寻访中国精神,筑牢思想根基”为主题,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三位一体”实践教学方面的探索。段晓芳书记以《形势与政策》课程为例,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在立体化教学模式方面的成果。

任金晶对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对兄弟学院各项发展和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尤其是今年入围2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可喜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她指出此次参观学习交流为学院深度挖掘培育思政课特色,积极探索智慧党建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在未来发展中,要着力搭建平台努力提升教师执教能力和科研能力,要将教师党支部与思政课改革创新建设相结合,让教师党支部成为思政课改革创新的直接推动者。将不断学习和借鉴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探索与创新,扎实推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增强学院综合竞争力。

活动结束后,学院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本次主题党日学习调研活动为我院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向党员师生们展示了新媒体、新技术应用于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前沿成果,为学院进一步凝练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特色、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借鉴,进一步激发了全院师生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奋斗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