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电商与物流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10月29日,电商与物流学院召开了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姚洪越,学院课程思政共建教师李永梅、李金受邀参加活动。电商与物流学院院长左敏,党委书记文四英、副书记杨超,物流管理系主任卢强,信息管理系主任李勇,课程思政重点建设课程负责人和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王晶主持。

左敏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对姚洪越副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大意义,树立课程思政的新理念,构建课程思政的新体系;要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要统一标准,推动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水平整体提升。

王晶介绍了学院现阶段课程思政建设已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指出当前专业课课程思政建设仍需加强思政要素供给、丰富课程思政的教学模式。

姚洪越对我院课程思政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的肯定,并以专题报告的形式指导任课教师如何将思政教育贯穿专业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报告强调了新时代背景和国际环境下强化学生思政教育的重要性,提倡教师根据课程特点,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升学生政治认同、文化素养和法治意识,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共建教师代表李永梅、李金也分享了课程思政的宝贵经验和关于电商与物流类课程思政的思考。

学院课程思政重点建设课程负责教师张浩、张汉坤、卢强、江欢、宋绍义、李勇汇报专业课课程思政的设计思路和教学方案,姚洪越一行进行一一点评,并与教师们展开热烈讨论,结合课程内容,为老师们出谋献策。

会议最后,文四英作总结发言。她代表学院对姚洪越副院长一行表示衷心地感谢,并指出应继续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立足于数字化商科特色,挖掘专业知识中蕴藏的人文精神与科学精神,着力在教学实践中构建全面覆盖、内容丰富、互相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