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组织学生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10月31日,商学院组织团学骨干和学生党员共100人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并围绕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进行学习,以此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在展览现场,同学们参观了“正义担当 决策出兵”“运动歼敌 稳定战线”“以打促谈 越战越强”“实现停战 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等5个方面的内容,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深切感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

活动现场,同学们仔细观看陈列的图片、文物和介绍材料。在100幅印有抗美援朝战争期间志愿军部队番号的烈烈战旗下,在黄继光、邱少云等战斗英雄的遗物前,在鏖战长津湖、血战上甘岭等复原战斗场景外,同学们多次驻足思考,仔细端详,交流参观学习的感悟。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艰苦作战中,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涌现出无数顶天立地、令人敬仰的英雄。工商201张思语说:“通过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我了解到了很多关于抗美援朝的历史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183108这庞大的数字,代表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伟大的战士,也了解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残酷。回望历史,感悟未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时刻激励着我们,我们是幸运的,更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参观学习对学生们来说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学生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