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廉洁从教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8日,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了“廉洁从教守初心”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目的在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引导党员教师树立廉洁从教意识。活动涵盖参观见学、观看红色电影、知识竞答等内容,形式多样、内涵丰富。 

上午,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前往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参观学习。在廉政教育讲解员的带领下,结合大量史实的展示,党员们充分了解了恭王府的历史。恭王府是和珅的居所,它不仅是一座气势恢宏的传统建筑,更是和珅贪赃枉法、大肆敛财的历史见证。通过学习,党员们看到了和珅的穷奢极欲和悲惨下场,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洗礼,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遵规守纪、廉洁从教的重要性。 

下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抗美援朝主题电影《金刚川》。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支部以廉政宣传教育重点活动为契机,通过观看志愿军战士英勇作战、敢于胜利的光辉历史,将党史国史学习列为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激发广大教师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激励广大教师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之中,争做“四有”好老师,廉洁从教,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

同时,支部还围绕师德师风主题,开展了教师行为规范等方面的知识竞赛活动。此项答题活动的开展,既是党风廉政宣传教育重点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对教师立德树人、廉洁从教,树立良好教师形象的再教育、再鞭策。

此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受到党员老师们的强烈反响,学习教育效果显著。参与活动的成员普遍认为,活动内容具体充实,所受教育直观深刻,支部凝聚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党员老师们还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学习教师行为规范,提高职业道德水平,增强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务实的态度、廉洁的作风投入到教学工作中,争做坚守初心、廉洁从教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