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七秩北工商】计算机学院举办校友座谈会庆祝建校70周年

         

         

         

七秩北工商,奋进新时代。1018日,北京工商大学迎来70华诞,社会各界北工商校友重回母校,与母校一同庆贺。计算机学院在良乡校区和阜成路校区分别举行校友座谈会,诚邀校友与老师、同学们欢聚一堂,忆峥嵘岁月,续七秩辉煌。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强、院长李海生,党总支副书记杨秀萍、副院长谭励、副院长刘瑞军、院长助理张珣,以及各级校友和在校师生代表出席座谈会。

在良乡校区的座谈会上,院长李海生首先介绍了计算机学院概况,随后就通识教育、国际化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校友们关注的学院发展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今年的校庆主题是“奋进新时代”,这既是基于对过去学校发展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发展的自信,北工商已进入了全面提升、重点突破、强化优势、勇攀高峰的发展新阶段,未来的北工商一定会站得更高。

862校友汪晓东、微机061闫嘉硕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受,围绕终身学习、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多积极中肯的建议。他们的发言中不仅充满了对母校深深的感激和眷念,更结合各自所长,针对各种问题提出了很多有效的具体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愿意从校友角度为学校人才培养搭建绿色通道,集心集智,贡献力量。微机081王正辰校友携妻儿重回母校,他深情地说:一进学校,仿佛回到了十年前上学的时候,好多地方还是原来的样子,感觉特别亲切,也有不少地方焕然一新,感觉一天的时间如此短暂,看不够校园美景,聊不尽青春理想。他与研究生志愿者亲切交谈,认为“当下正当时”,希望同学们要自信,有担当,要在学习中努力进取,帮助别人,要做到“知行合一”,希望研究生学子想清楚自己的追求目标,每一刻每一步往前走都是一种积累。

上午的座谈会结束后,各级校友齐聚文体馆,参加学校校庆70周年纪念大会,走在秋日的美丽校园,校友们无不感慨学校发展之快,感谢这个美好的新时代!

阜成路校区的座谈会在下午举行,自862汪晓东、自882耿英嫈专程从良乡返回阜成路,回到当年上课的地方,校友们表示,非常难忘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非常感恩母校的教育和培养,同时为母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深感骄傲和自豪,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愿意进一步参与到母校的建设发展中,为母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蔡强书记向校友介绍了校庆纪念大会的情况,蔡书记表示,学校、学院取得如今的成绩离不开各界校友的鼎力支持,学院今年完成了重组,在今后的学科建设、实习就业等领域,还需要广大校友的倾情相助。自944明立松、自964安洋在听了蔡书记的介绍后,感慨万分,学校取得的成绩也让他们作为北工商人倍感自豪,他们也鼓励在校学生珍惜当下,刻苦钻研,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听了校友们在学业发展和人生选择上的分享,参会的研究生们备受鼓舞。

至此,计算机学院校庆70周年校友座谈会圆满结束,学院领导与各位校友和参会师生合影留念。玉渊潭清,永定河长,这里有我亲爱的北工商,长廊风清,钟楼声扬,这里是我求知的大学堂。热烈祝贺北京工商大学建校70周年,愿北工商校友在各自的岗位上谱写新的篇章,奏响时代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