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我校组织“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同心战疫”主题班会

   

   

   

为凝聚学习榜样、致敬英雄家国情怀,进一步明确青年学生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倡导学生为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9月、10月,学生处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同心战疫”主题班会,全校各班班主任、年级辅导员积极响应号召,各班班委会认真筹备,全校学生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抗疫情、讲故事、学精神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17班以“抗疫情、讲故事、学精神”为主题开展班会,同学们回顾了疫情期间大家积极参与社区执勤、为湖北一线的医护人员募捐善款物资、制作为疫情发声主题作品10件、班级同学通过各种渠道为抗击疫情募捐善款共计1791元等抗疫故事。全班同学认真学习了抗疫一线先锋战士——北京积水潭医院呼吸科主任助理程洋医生的事迹,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可歌可敬的医护人员们冲锋陷阵,这样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了同学们,当代大学生应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奋发有为、勇敢担当。班会还特别连线了远在爱尔兰交换的苏英满和李曦,班级同学对他们的近况表示关心,两位同学表示由于目前还身处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一定会主动做好防护,在重视学业的同时也会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永远记得背后有强大的祖国。

学回信敬榜样 踏征程勇担当

人工智能学院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等材料,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进一步明确青年学生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通过观看人民至上纪录片引导学生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升华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认识。机械204班倪小斐有感而发,写出题为“纵然山河有恙,怎敌人间盛情”的感想,表达了青年学生应当在疫情中汲取知识,在冲锋陷阵的国士身上明白读书的意义,因为坚信“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明白共克时艰,多难兴邦,更加确定我辈将以一往无前的志气不屈前行,成为今后国家危难之际的中坚力量。

师生交流齐分享,同心战疫共成长

在本次主题班会的组织和召开过程中,班主任、辅导员老师积极参与,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青年一代的使命,传播正能量。同学们热烈讨论,充分聚焦“回顾疫情,致敬抗疫英雄,展现青年的责任担当”主题。商学院工商201班班主任谭娟在主题班会上向同学们发出倡议,请大家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并强调认真学习与锻炼身体的重要性:“作为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要做到自觉自律、学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课上认真听讲,课后主动复习;课余时间要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己的免疫力,顺利度过疫情时期以及不久后的换季时期。”商学院会计20(二学位)班的班长李梦雄表示,虽然目前我们国家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赢得了阶段性的胜利,疫情防控逐步进入到常态化,但疫情防控的压力还依然存在,希望同学们保持健康心态,理性看待疫情防控,配合学校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学校将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持续弘扬“全民抗疫”斗争中体现出来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精神,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校园管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激励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