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七秩北工商】食品与健康学院举办校庆70周年食品学科高端发展论坛

 

 

1017日,食品与健康学院举办食品学科高端发展论坛。

学院院长王静教授欢迎莅临专家的到来,并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能来指导学院的学科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副院长王蓓从目前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学科现状、存在问题、未来建设方向三方面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包括师资结构、科研发展、人才培养、本科专业认证、学术期刊发展等内容。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刘元法教授与参会专家分享了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一流专业建设的规划蓝图,分别从建设思路、采取措施、发展的定位和重点以及相关考核要求等方面分享了学科建设经验。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院长尹淑涛教授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科的发展情况,从学科队伍建设、人才引进、成果积累、实践基地建设与学科资源整合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对食品与健康学院学科发展提出了中肯、宝贵的经验建议。

参会专家们认真听取了上述三位老师的介绍,针对学院的学科建设,专家们指出,学科建设需要解放思想,加强教学体制、机制的改革;学科建设需要依靠人才的力量,大力发展人才队伍,搭建完整、全面的人才框架,并培养领军人才、学术带头人;学科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国内外的优质资源和平台,实现国际化办学;学科发展还需要认准自己的学科发展特色,扬长避短、大力发展;学科发展还需要整个食品届的团结协作,交流促进,共同助力我国食品学科发展。

会议最后,王静再次感谢了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仅是各位专家为食品与健康学院学科建设把脉导航,更是对未来食品学科发展方向的深入探讨,对推进我校食品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参会专家还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刘学波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食品学院院长黄和教授、西南大学李洪军教授、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铁华教授、江苏大学食品学院院长邹小波教授及院长助理石吉勇教授、北京农学院食品学院院长张红星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