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七秩北工商】传媒与设计学院庆贺学校七十周年活动圆满结束

  

  

  

  

七十载栉风沐雨,七十载砥砺前行。为庆祝北京工商大学建校70周年,展现学校办学特色,传媒与设计学院积极开展了一系列迎校庆活动,包括举办学术艺术讲座与创新创业论坛,进行井盖彩绘,开展宿舍迎校庆,营造校庆氛围,安排志愿者一对一服务校友等。让在读学子们提升爱校热情,为校友营造回家氛围,为学校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校友见面 齐谋发展

1017日下午,传媒与设计学院提前迎来70多位校友。校友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来到艺术楼A座签到领取纪念品,在签名板上签名合影留念,拜访了自己当年的老师们。重回熟悉的校园让校友们异常兴奋,纷纷和老师们谈起自己在校读书时的温馨回忆,并向母校献上美好祝福。

1018日,传媒与设计学院320多名校友返校,参加学校庆祝建校七十周年纪念大会,未到的校友们则通过云直播观看大会的盛况。当天下午,传媒与设计学院于良乡校区B报告厅举办七秩北工商,奋进新时代” 70周年校庆校友见面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国传媒大学国际广告研究院副院长张翔、退休教师郑维智、祁聿民、王章旺、许之敏、各系主任、教授代表广告系罗子明、产品设计教研室梁珣以及各系专业教师们和300多名校友共聚一堂。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丽华主持。

见面会在播放校友视频中拉开帷幕。学院院长王擎致辞,王擎院长以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为主题讲述了建校70年以来学院的变迁,总结了传媒与设计学院取得的辉煌成就,提出了学院的建设目标。她表示,未来可期是传设学院的最佳写照。

随后,大会的灯光聚焦于校友和退休教师代表们。校友代表周志懿、朱至刚、陈文先后发言,祝母校70岁生日快乐,并与大家回顾了大学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引起校友们的共鸣,校友们一致表示,将为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退休教师代表祁聿明、王章旺先后发言,由衷地向学校70周年生日表示祝贺,并与师生校友们分享了他们任教期间向同学们传授专业知识、带领同学们参加学科竞赛等过往的点滴,赢得校友们的热烈掌声。

为支持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广设101班校友刘陈晨向学院捐赠10万元,用于设立传媒与设计学院晨曦奖学金奖励优秀学生,学院党委书高丽华向刘陈晨颁发了捐赠证书。为感谢师恩,校友们为老教师和教授们送上鲜花表达感谢。大会在合唱校歌中落下帷幕。

分享交流 情谊融融

学院校友见面会结束后,各专业分别于指定的教室召开专业校友交流会。

新闻系专业交流会在艺A101进行,院长王擎、副院长李杰琼以及新闻系部分教师和新闻系校友们70多人与会。系主任吴玉玲首先致辞,她对校友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和真挚的感谢。随后,她向校友介绍了新闻系的概况和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教学成果。会上老师们和校友们互动交流热烈,校友们分享了他们的校园生活和毕业后的就业经历与感悟,不少校友指出了新闻系设立经济新闻特色的好处。大家充分建言献策,表达了学校未来的期望与对后辈们的祝福,希望新闻专业未来的发展更加专业化、多领域化。

广告系校友专业交流会会于艺A102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高丽华、中国传媒大学国际广告研究院副院长张翔、广告系退休及在任教师、各级校友,以及在校学生40余人与会。会议由广告系主任丛珩主持,党委书记高丽华致辞,对欢聚一堂的校友及教师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出席会议人员共同观看学院精心制作的照片集。丛珩从历史回顾、建设历程、承办比赛三个方面介绍了广告系的发展。各级校友纷纷分享经历心得。

产设工设专业交流分享会于艺B103举办,数位任教多年的专业教师以及往届优秀毕业生到场参会。会中,校友们按顺序进行发言。部分校友毕业后坚持最初的梦想,从事产品设计、工业设计;部分转行从事其他工作。同窗之间仍保持着密切联系,在创业之路上互相帮助、合作,都对母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教导表达了感恩,并祝愿传设学院越来越好,母校桃李满天下。

视传专业交流会于艺术楼B203举行。王章旺教授向各级校友们介绍了我院视传专业的发展历史以及教学资源配置,强调要注重培养学生的视觉、品牌、创意、沟通、媒介五项专业能力,做到全面发展,学有特色。随后,各级校友开始分享毕业后的就业经历,很多校友指出互联网在视传专业发展扮演了重要角色。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校友交流会在艺A会议室开展。会议由传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刘红菊主持。校友依次发言,向老师们汇报自己的毕业后的职业经历。老师们也针对大家不同的选择结合当代数字媒体的重要性,给出了指导和建议。

经过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的齐心协力,传媒与设计学院70周年校庆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