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七秩北工商】人工智能学院参演校园师生文艺汇演

   

   

   

 

1017日晚7点,2020年北京工商大学校园师生文艺汇演在良乡校区操场举行。人工智能学院投入参演的《我的祖国和我》和《新的世界》两个节目,不仅赢得观众声声好评,更是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彩旗飘扬、流光溢彩,观众们听朗诵者细述那些年国庆联欢时的难忘故事,传颂着振奋人心的佳话。伴着乐曲,历史的画卷徐徐展开,人工智能学院的一百名同学身着时代特色衣装,热情洋溢、气宇轩昂地走过操场,代表参加35周年、50周年、60周年、70周年国庆群众游行的北工商人,重现国庆联欢时热情欢乐的游行场景,用前进的脚步叙说七十风霜,用无言的行动彰显爱国赤心。

炫酷时尚的音乐响起,人工智能学院研发的机器人精彩亮相,在舞台上与街舞社同学们一起动感热舞。绚丽华美的灯光,动感昂扬的乐音,交织为初春细流,淌过人们的心间;又如奔腾东往的磅礴川流,载着北工商人对未来科技化时代的无限展望,气势浩荡涌向未来。与此同时,多架无人机在夜空中拼凑出“70”“BTBU”等爱意满满的图案,引起现场观众阵阵欢呼。主持人对舞蹈小领队机器人小北进行采访,感谢它与它的朋友们为我们的母校带来独一无二的生日礼物。小北语言幽默,模样可爱,赢得在场各位的欢心。最后,小北为母校欢唱生日快乐歌,为这个夜晚增添了独特的意义。学院演出任务圆满完成!

台前精妙绝伦的演出必然离不开幕后日复一日的辛勤付出。人工智能学院在接到准备校庆节目这一光荣任务时,便开始紧锣密鼓的准备。

接到表演任务后,学院组织全体方阵学生进行训练前集中学习,观看历年国庆群众游行珍贵视频资料,向在场学生们真实再现了84年、99年、09年、19年北京工商大学师生参与共和国庆典的历史瞬间,深刻感受到北京工商大学始终与国家、首都的发展紧密相连,北工商学子永远与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辅导员胡洋和文艺部骨干向学生们讲述了2019年我校参加国庆游行的训练过程与趣闻轶事,鼓励学生们深入了解校史校情,引导学生们认真感受历史情怀、揣摩国庆情感,并在训练中投入激情,认真对待。

无数个夜晚,方阵同学们在寒风瑟瑟中身着薄衬衫,积极克服困难,不断对动作和神态进行调整,大家的热情温暖了这寒夜。方阵负责老师胡洋也一直陪伴着大家,在众人精益求精、不断调整后,队伍既整齐划一,亦错落变换,富有美感与层次感,彰显了北工商游行青年的热情张扬与青春活力。

机器人表演不仅是欢庆学校七十华诞,更是人工智能学院第一次编排大规模的机器人表演节目。表演共有三部分:舞蹈,四旋翼编队飞行,人机对话。此次共有7个型号的机器人上台,分别是:四种双足人形机器人,可人车变形式机器人,人工智能语音交互型机器人,四旋翼无人机。

暑假就开始筹备校庆节目的机器人团队,826日集结进入实验室后,团队成员便开始熟悉机器人编程、软件调试、硬件维修与保养等内容。从选曲、初步分工、设置零号机器人到第一版动作完整产出,其间多次尝试又多次推翻,才初见雏形。团队再将全部机器人调整为同一动作,微调每一个舵机的角度和动作时长,最后是彩排期间进行全体合练,所有机器人都要整齐划一,避免出现失误。团队还要考虑场地、队形、以及和街舞社成员表演的配合等。这些都是机器人负责团队在短短两个月内解决的问题,其难度可想而知。这两个月里团队全体人员没有周末休息,甚至连国庆中秋假期都在实验室调试中度过,老师和团队成员已数不清熬了多少夜,但大家都为着同一个目标深感值得,那就是为母校献上最完美最精彩最给力的机器人舞蹈秀。

在为文艺汇演进行紧锣密鼓的准备时,师生间心与心的距离也在不断拉近。方阵训练时胡洋老师顶着寒风,始终陪伴着大家,提醒同学们穿厚衣、注意休息。训练现场备有热姜汤、红糖水,训练结束后胡老师组织分发了爱心餐包,为同学们带来了温暖。机器人团队带队老师马慧鋆也一直与同学们并肩同行,和同学们交代最多的就是“你们遇到什么困难就和我说,我来解决!”。我们相信,在学院的鼎力支持下,将会有更多的同学勇创佳绩,实现理想!

校园文艺汇演落下帷幕,惹得众人无限回味,北工商的故事仍在继续,她的辉煌篇章将由北工商学子续写。与此同时,人工智能学院亦将不断奋发进取,积极成为学校前进道路上的强力军,同心续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