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算机学院召开“汪文华助学金”签约暨颁发仪式

   

   

   

正值北京工商大学70周年校庆,计算机学院优秀校友自88级汪文华先生感恩母校,向母校献礼,设立汪文华助学金以帮助我院2020级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减轻经济压力,顺利完成学业。经本人申请,学院了解和审核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推荐赵晓寒、曾思敏、王正阳、李兆亮、孟庆术五名同学获2020-2021学年汪文华助学金

101414时,计算机学院在工三楼307举行汪文华助学金签约暨颁发仪式。会议由副院长刘瑞军主持,自88级校友汪文华、学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吕东燕、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秀萍、辅导员张烨、张艳婷以及受助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学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吕东燕老师与校友汪文华先生签订捐赠协议书,并代表学校对汪文华校友的慷慨资助表示感谢。之后,由校友汪文华先生为学生颁发助学金证书。

计算机类201班赵晓寒代表受助学生发言。赵晓寒向校友汪文华先生表达诚挚的谢意,并表示,校友设立助学金对同学们来说,不仅是物质上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给予,它让受助学生感受到了社会和学校的温暖。同时,赵晓寒也代表五位同学表示大学期间一定不辜负校友和老师们的期望,刻苦学习,珍惜每一次进步的机会,心存感激,立志成才,要向汪文华校友学习,将爱心不断传递下去。

汪文华校友非常关心师弟师妹们的学习和生活,亲切地与他们交谈,了解他们的情况,对并对同学们寄予了厚望,希望同学们感恩母校,努力学习。汪文华先生向学生们强调了做人必不可缺的三个品质:善良、勤奋、诚实。心存善良,才能有平和的心态;保持勤奋,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对待人,对待事,对待自己都要诚实。汪文华校友还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不要让三个人失望,即不要让父母、自己和未来的孩子失望。这也是王文华校友让自己不断前进的动力所在。最后汪文华校友对学生的前景表示期待和祝福,祝愿同学们在大学里都能够成长成才。

蔡强书记代表学院领导和老师讲话。首先,蔡书记感谢汪文华校友对学生的关心和资助,其次,蔡书记强调,在大学期间同学们一定要确立人生目标,做好人生规划,要自立、自强、自信。要心无旁骛地努力学习,并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人生道路,将来回报社会,为国家建设多做贡献。蔡书记也希望学院学生工作对所有学生做到“不抛弃,不放弃”,要充分关心关怀到每一位学生,不管学生是家庭经济困难,还是学业困难等。学生有困难也要及时与老师沟通,大家共同面对和解决困难。希望所有的学生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最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本次“汪文华助学金”签约暨颁发仪式圆满结束。希望受助学生努力学习,积极投身学院、学校和国家建设,接好和传递好爱心的接力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