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七秩北工商】传媒与设计学院举办“七秩北工商 奋进新时代”喜迎校庆七十周年系列活动

  

  

月满中秋,喜迎国庆。为丰富国庆假期留校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在临近北京工商大学70周年校庆之际,传媒与设计学院面向假期在校学生开展系列校园文化活动。

不忘初心 共话成长——绿色通道学生座谈联欢会

101日下午,传媒与设计学院组织34名绿色通道留校学生参加座谈联欢会,座谈会由18级辅导员赵晓萌主持。

“玉渊潭清,永定河长,这里有我亲爱的北工商”,座谈会在共同传唱校歌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光从爱国、爱校、爱家以及个人成长四个方面讲话,希望同学们保持初心,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学院团委书记徐亮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箴言,告诫与会成员:要勤于学习的同时,关心国家大事,有责任勇担当。在这场关乎全世界命运的抗疫斗争中,每一位同学也都收获了成长。20级新生趣谈我和我的家以及在学校遇到的问题;19级 、18级、17级学生讲述了在校期间的成长经历,与新生们分享了在校学习、工作、生活、保研考研以及参军入伍等方面的经验教训。

活动的最后,与会人员共同录制视频表达对学校七十周年生日的祝福,联欢会在大家的愉悦声中圆满画上句号。

冲破隔阂 与心交流——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疫情阻隔了同学们相互的交流,为了增进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团队合作意识,加强对我院的心理健康教育,104日,传媒与设计学院于良乡校区举办了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校学生7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心心相印”、“你划我猜”、“抱团取暖”,富有趣味性的活动内容,使同学们很快就沉浸其中。伴随着欢声笑语,同学们在紧张刺激的游戏中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活动的最后,辅导员姚悦表示,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帮助大家缓解疫情期间不能外出活动的压力,希望同学们能了解近年来学校的巨大变化,心系北工商。“我爱北工商,祝学校七十岁生日快乐!”在学校七十周年校庆之际,同学们为学校送上了美好的祝福,而此次活动也在同学们清澈响亮的声音中落下帷幕。

激情碰撞 挥洒青春——3v3篮球友谊赛

释放压力,挥洒汗水。紧张刺激的篮球赛吸引着观众们的眼球。106日下午,传媒与设计学院激情碰撞,等你来投”3v3篮球友谊赛在良乡校区东区篮球场举行。参加这次比赛的有四支队伍,分别是龙锦队、橄榄球队、奥利给队、工设队。此次比赛采用四进二赛制。

赛场上,每一位选手都激情洋溢。四支队伍相互激战,彼此也都迸发着青春的活力。一些选手尽管负伤,也没有因此影响他们全身心地投入比赛。比赛过程十分激烈,每一队都拼尽了全力,胜利的天平也摇摆不定。在比赛的最后,橄榄球队最终获得了第一名,奥利给队位居第二,龙锦队以及工设队分别位列第三、第四。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通过比赛,同学们展现出了昂扬向上的青春力量,篮球友谊比赛也圆满结束。

营造文明 保障安全——宿舍整理大赛

为营造宿舍安全卫生文明氛围,保持宿舍环境安全,传媒与设计学院于国庆假期举行了宿舍整理大赛。比赛采取学生自愿报名的方式,在校的同学们按照要求将整理好的宿舍照片发至学院邮箱。

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让同学们对宿舍日常生活的卫生以及安全状况引起重视,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做好宿舍安全卫生,营造温馨宜居的宿舍。传媒与设计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向我们呈现了文明宿舍所需具备的诸多标准。在北京工商大学70周年校庆之际,学子们显示出了科学文明的生活态度,也展现了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70年风雨兼程,70年峥嵘岁月。传媒与设计学院积极开展系列活动,为同学创造快乐的校园生活,也真挚地为学校送上生日祝福。祝福学校70岁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