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校友师生“云聚会”

   

在我校70周年华诞和国庆节假期双喜临门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7日晚,以祝福母校,携手同窗,笑掷流年,奋斗青春为主题,召集祖国四面八方的校友师生云端聚会,畅叙师生情、同窗谊,以真诚交流的方式了解学校学院发展状况,汇报各自成长和奋斗的故事,向母校70年校庆献礼。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教师、退休教师、校友以及在校生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当晚八时,在北京工商大学成立70周年纪录片的展播中,云聚会拉开了帷幕。学院党总支书记任金晶致辞,她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对母校的关心支持,对大家在各行各业奋发图强,为学校和学院赢得的荣光深表敬意,希望校友们秉承母校求真、立德、勤奋、创新校训,人生路上不忘初心、励精图治,做奋发有为的时代新人。王鲁娜院长就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以及建院十二年来取得的特色和成就进行了整体介绍,她说校友师生取得的每一项成绩,在书写秀美人生的同时,也在创造学院的历史,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发展,为母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尽力而为。

在“光辉岁月”老照片回顾视频中,校友师生随着镜头共忆往昔,求学时代昂扬的斗志、温馨的生活场景、多彩的文化活动,把校友们带入激情四射的青春时代,把云聚会推向一个高潮。

在“讲述你我他”校友师生发言环节中,学院特别邀请退休教师林永和教授来谈感受。林教授回顾了学院申报硕士点、建设师资队伍、关怀学生成长的点滴故事,用前辈的事迹、榜样的力量激励着后来人砥砺前行,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随后,校友和老师们争相发言,老师们纷纷祝愿校友顺意有为,校友纷纷感恩母校培养,祝福老师健康幸福,并分享职场和人生感悟,对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云会场十分暖心,师生校友亲如一家。

 

活动中还展示了北京工商大学校歌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徽,校友师生线上共唱校歌,在雄壮的校歌声中,“云聚会”圆满结束,校友们纷纷线上留言,祝福母校发展壮大,祝福老师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