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国际经管学院开展“当国庆遇上中秋”系列学生活动

   

   

    

为欢度国庆、喜迎中秋, 101日至8日,国际经管学院为留校学生精心策划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红色电影展播、“天涯共此时”月圆情满工商夜、“悦动青春”荧光夜跑、“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校园秋景摄影、“奋斗青春”专业竞赛大比拼、“声入人心”英语配音大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缓解学生的思乡之情,激发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爱校荣校的自豪感。

爱国——“青春告白祖国”红色电影展播。

为厚植爱国情怀,强化文化熏陶,102日学院组织留校学生围绕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四史”教育、组织观看“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红色电影,其中《我和我的祖国》带大家重温了新中国成立70年间的7个历史性时刻-《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同学们感觉自己仿佛置身影片之中,与电影主人翁一起见证历史,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来自旅游19班的刘雨佳说:“从42年前的改革开放到现今的辉煌成就,作为见证者和受益者,我们感动于国家对每个人的意义。正是各个领域的爱国精英们无私的奉献,才让我们得以见到如今的兴盛景象。今天,我们沐浴在祖国的关爱之下;明天,我们势必为祖国的建设贡献青春!”

爱家——“天涯共此时”月圆情满校园夜。

有国才有家,国是千万家。101日中秋遇上国庆,学院领导老师当天为留校学生准备了北工商专属月饼,同学们在黑板上绘制出天安门、满月、祥云、飘带等图案,营造出温馨热烈的中秋团圆氛围。活动中设置的“诗词飞花令”“猜灯谜”“传承经典”等小游戏,让同学们才思泉涌,出口成章。经过几个环节的游戏活动,同学们迅速熟悉起来,学院的大家庭变得更加友爱、团结。到场的每位同学还将自己的心愿贴在黑板上,小小的纸片浓缩了深深的情意,有对家乡的发展进步充满期待,有对学校的栽培教育满怀感恩,更有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和对祖国诞辰发自内心的祝愿。

爱校——“荧光夜跑”祝福校庆70周年。

为母校庆生,为校庆献礼。107日晚学院组织了“荧光夜跑接力打卡挑战”、“荧光祝福”、“趣味活动”系列“悦动青春”荧光夜跑活动,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参与,同学们手握荧光棒,跑步环绕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大家唱着校歌用荧光棒拼出校徽、“BTBU 70”等图案,在操场的跑道上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把校园装点成一个荧光闪耀的欢乐海洋。同学们对母校70年华诞的祝福,让爱的涌动成为校园新时尚。此外,学院还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校园秋景摄影活动,鼓励同学们用双脚丈量校园地标,用爱发现校园美景,营造出浓浓的爱校荣校氛围。

爱院——“奋斗青春”专业竞赛大比拼。

为彰显学院特色,加强专业认知,104日至5日学院专业竞赛大比拼系列活动轮番登场,精彩纷呈。“单词翻译大比拼”环节,同学们热情投入、自信应对,接连闯关,甚至要求增加题目难度;“专业名词解析选择题较量”环节以专业名词解析为主要内容,同学们踊跃抢答、临危不乱,思路清晰;“看图识景点限时比拼”环节结合国庆中秋双节,以祖国大好河山图片为比赛内容,限时识别景点,同学们大显身手,踊跃参与,博闻强识;“声入人心”英语配音大赛优选美剧英剧或外文电影,为爱好英语学习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参赛选手用流利的英文声情并茂地完成了配音,他们的英语发音清晰、准确,对人物的情绪把握也恰如其分,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教室中阵阵掌声和欢笑声交织在一起,活动现场欢快而温馨,加强了专业理解,凸显了学院特色。

学院“双节”期间丰富的系列活动寓教于乐,营造了浓郁的爱国、爱家、爱校、爱院氛围,不仅为假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添了一笔亮色,更让同学们展现出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度过了一个安全、充实、愉快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