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电商与物流学院师生参观京东“亚洲一号”北京智能物流园

      

为了了解智能制造的前沿发展,924日下午,电商与物流学院的30多名师生前往北京大兴京东“亚洲一号”北京智能物流园开展学习参观活动,现场探秘“京东物流”,享受信息化、智能化带来的便捷生活。

参观师生一走进京东“亚洲一号”的参观通道,热情的讲解人员就为师生们讲解了京东物流的历史,介绍了“亚洲一号”北京智慧物流园区总体规划,并引领同学们参观了京东立体仓库系统、订单系统、小红人AGVOSR货到人系统及交叉带分拣机系统等高度智能化的供应链子系统运行情况。

京东“亚洲一号”是目前亚洲B2C行业内建筑规模最大、运营水平最高的自动化物流运营管理中心。在中心内,京东采用世界最新的以“无人仓”为载体的全新智能物流技术,融合数据感知、机器学习及算法指导等前沿科技,塑造了京东独创的世界领先的仓储物流管理模式。

此次学习参观,同学们与专业人士交流了经验,为师生们了解前沿的智能物流系统、学习人工智能的前沿发展,以及思考物流行业的发展模式等,提供了有益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