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2020级本科生入学教育有序推进

 

 

 

 

天朗气清,金桂飘香。食品与健康学院迎来2020级新生。为了使新生更好融入集体,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深入了解所学专业,明确学习目标,做好大学发展规划,食品与健康学院从班级组建、诚信教育、专业介绍、榜样力量、安全教育、公费医疗等多方面为新生系统开展了入学教育。

为加强疫情防控知识了解,树立防控常态化意识,学院积极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第一课学习。通过学习,同学们了解了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的知识,树立起防控意识,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做好个人防控、遵守校园防控相关规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诚信教育是思政教育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更是为人处世、求学科研必须遵守的准则,学院非常重视诚信教育,以视频学习与讲解相结合为新生上好诚信教育课。

辅导员张雷以PPT的形式为新生认真解读《学生手册》,带领新生学习《学生手册》中相关管理规定,使新生树立规则意识和纪律意识,也就同学们关心的奖励等方面的规定给予解答与解释。

新生班会时,各位班主任准备充分,首次以班级为单位与同学们见面,从学校和学院发展、新生适应、个人规划、班团建设等各进行了介绍并提出希望。同学们利用此次班会分享交流自己的兴趣爱好,使大家尽快熟悉起来,产生归属感,建立集体荣誉感。班会时每个班级选出了临时班委,架构出一条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沟通的桥梁,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为帮助新生更好了解所学专业,增强专业认同感,明确学习目标,学院为新生开展了专业导航。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肖俊松、食品质量与安全系系主任熊科以及各系副主任、任课教师分专业为新生们进行了详细的专业介绍、学习和科研范畴以及未来发展方向,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专业研究,培养科研能力,学会利用专业知识解决问题。

安全无小事,为进一步做好我院新生安全教育工作,提升新生安全防范意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学院充分利用学生处提供的安全教育网络课程对20级本科新生进行安全教育。课程涵盖国家、人身、财产、消防、网络、交通安全等多方面,主要通过生动的安全隐患动画与经典案例向同学们传授多方面的安全知识,对同学们进行全方位的教育与警示。为期三天的安全知识课程,拓展了新生对各类安全问题的相关知识储备,增强学生的自我安全意识,对于预防和降低大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有重要意义。

青春榜样报告中柳天戈、苗玉娇、宋圆洁、张连蕊和王琦5位学长、学姐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了经验、感想等。从高中大学异同、思想成长到学习工作、科研锻炼到大学入党、参军入伍等各方面给新生们展示了干货满满的大学经验,带给同学们诸多启示,这些宝贵的经验帮助武装同学们的思想,助力青春梦想,让同学们能以更好姿态去迎接大学四年生活。

团学青招新大会在各部门有序安排下,在新生热烈参与下取得圆满成功。各部门拼尽全力展示、介绍部门职能与工作内容,新生们认真聆听各位学长学姐的介绍、积极记录,以便能更好选择感兴趣部门,让自己在大学中能够锻炼能力,提高素质,也为学院团学青工作尽一份力。

918日下午,学院邀请校医院米大夫为新生们讲解公费医疗的相关政策与报销流程。米大夫从公费医疗就诊政策、校内就医流程、就诊要求、门诊药量、转诊、报销等多方面为新生进行详细介绍。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掌握了学校公费医疗的相关政策,为今后校内就医、看病报销等做好准备。

 

为庆祝学校70周年校庆,学院全体本科新生以学唱校歌、为母校合影比心等形式为学校校庆献礼。通过此次活动,新生们进一步加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与责任感。愿2020级新生们奋勇拼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与北工商携手同行,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