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为了积极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和升学工作,使毕业生进一步明确自己的目标,商学院于920日下午举行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就业辅导员祁飞、17级辅导员邢佳媛以及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邀请16级优秀毕业生、考取复旦大学的刘涵玉和就职于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的刘皓月为同学们分享考研、就业经验。

张倩副书记介绍了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用具体的数据分析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严峻就业形势,对2021届毕业生进行就业动员,鼓励学生及早应战,形成全面客观的自我认知、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合理定位就业期望值、合理规划职业与发展。张倩副书记还以学院多名优秀校友为例,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将职业理想融入国家和社会发展中,将个人发展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保持百折不挠愈挫愈勇的信念,树立岗位成才终身成长的观念,在最后一个学年合理规划、努力奋斗、适得其所、实现自我。

就业辅导员祁飞向2021届毕业生介绍了就业信息获取渠道,制作简历的注意事项,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推荐表、三方协议、签约派遣等有关就业的重要概念及注意事项,国家及各省市的相关就业政策和项目,学校的相关就业规定与毕业时的就业流程。

16级毕业生刘涵玉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考取复旦大学研究生的备考心路历程与注意事项;刘皓月从就业选择与准备方面进行讲解,鼓励同学们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念、抓住机会。

最后,邢佳媛进行总结发言,并祝愿同学们能够学有所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