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满“新”欢喜,商学院终于等到你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13日,商学院迎来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四百余名本科生新生。他们带着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的向往,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开启了大学生活的新篇章。

聚焦关键环节,做足充分准备

在疫情防控常态的新形势下,为确保有序、有效地做好2020级新生入学工作,商学院领导及老师们高度重视迎新工作,从八月初就着手部署各项工作。在新生报到前,学院及时通过各种形式将疫情防控要求、健康防控知识等告知新生,为新生班级遴选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与新生点对点取得联系、组织新生持续开展健康打卡活动,建立一人一档信息台账等,确保学生入校全程可追溯。同时,学院在新生宿舍上张贴商学院宿舍文明公约及宿舍名单,营造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寝室氛围,并希望新生们可以把这一份美丽的约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落在行动上。

喜迎新同学,共筑青春梦

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家长不能陪同学生入校报到。913日,商学院组织的110余名志愿者一大早就开始热情澎湃地迎接新同学,帮助搬运行李、办新生入学手续,并提供一站式送行李到宿舍的暖心服务。志愿者们用他们最热情的接待和最周到的服务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赢得了新生和家长的赞誉,有力地保证了迎新工作的更好开展。商学院为新生设立独具特色的迎新展板、欢迎横幅,并通过发放体贴、详实的生活贴士,安置清晰、完整的校园地图易拉宝,来帮助新生更快适应校园生活。商学院特有的吉祥物商院虎在校园门口迎接新生,与新生们亲密互动、合影留念,记录下他们进入大学校门的第一张笑脸。学院的“萌新日记”拍照留念处使初来乍到的新生倍感亲切,用温暖,和睦,积极的氛围深深浸润学子心田。

当天,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副书记张倩以及2020级各班班主任、辅导员走进学生宿舍,悉心地询问同学们的感受,及时了解新生同学对宿舍生活的适应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耐心解答与帮助,同时也嘱咐大家做好自我防护,积极配合学校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开启新篇章,踏上新征程

914日上午,商学院2020级本科生迎新大会在良乡校区A报告厅举行,热烈欢迎2020413名本科新生和25名二学位新生的到来。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院长毛新述、副院长何玉润、党委副书记张倩、各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商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大会。毛新述院长介绍了商学院的师资力量、专业特色和学院近期在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上取得的突出成绩。他对新生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坚持不懈,奋发向上;二是肩负使命,勇于担当;三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教授代表注会201班班主任穆林娟叮嘱同学们要学会自主学习、学会选择、学会做人、学会处理感情。张春萍要求学生们要明辨是非、静心学习,坚定信心信念、用爱和乐观积极传递正能量,敏锐面向世界、培养创新意识。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为新生送上祝福,真切的祝福中饱含老师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在校生代表谢皓尘、新生代表倪宇涵均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注入新力量,携手共前行

914日晚,商学院召开党团工作介绍会暨第二十一届学生组织系统职能介绍大会。学生党支部书记助理陶琳阐述了本科生党建工作委员会的框架、主要活动以及成果;商梦花开负责人高漪雯介绍了学院的学业帮扶组织开展情况;学生会主席谢皓辰介绍了学院学生组织系统的整体情况。学院学生组织系统15个部门的负责人分别陈述了各部门的情况,一页页精美的focusky,一段段充满激情的演讲,严肃又不失活泼,严谨又兼具幽默。各个部门都向新生们抛出了橄榄枝,希望志同道合的同学们加入到学系中来。

把握新航向,扬帆正启航

914日下午,商学院开展了财务管理专业、会计学专业、工商管理类专业的专业介绍会。各系负责老师及新生班主任以视频、图文、案例等方式向新生形象展示了专业特色、课程设置、专业运用等内容,帮助新生了解所学专业课程安排、教学现状、发展方向及就业前景等情况,使新生们可以尽快明确学习目标,规划大学生活。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各种疑问也得到了老师们详尽地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专业见面会结束后,感到收获颇丰,学会更科学地分配时间,劳逸结合,并进一步了解了所学的专业和学科。

守规章明制度,树理想聚工商

915日上午,商学院组织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规章制度学习会,帮助同学们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学院邀请校医院米娜老师给学生们解读校医院的相关政策,包括校医院就诊流程、因病请假休学的办理,公费医疗的政策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从四个方面讲解了商学院的历史以及发展前景,介绍了学校规章制度、各专业的规模与优势以及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从学业考试、行为规范、学习生活等几个方面具体讲解学校的制度规定,通报了考试违纪和宿舍管理等问题的违纪处分。张倩给大家带来了一节微党课,要求大家要端正动机,自觉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本次学习会让学生们更深入地学习相关规章制度,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增强执行规章制度的自觉性。

学生榜样在身旁,发挥青春正能量

为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讲好青春榜样故事,918日上午商学院组织开展商学院2020年青春榜样报告会。学院邀请了五位优秀榜样代表以特色的脱口秀形式,结合自身经历,从学习、工作、生活三方面来和同学们分享成长提升的心得体会、给予最中肯的建议。同学们积极互动、提出问题,学姐学长们一一进行耐心解答。新生们听完报告会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家校同心,助力成长

918日晚,商学院举办了2020级新生云端家长会。商学院副院长何玉润教授、党委副书记张倩、辅导员老师们以及2020220余名新生家长出席了见面会。何玉润从学院发展、学生培养、师资优势、教学特色、学习要求等方面,向家长进行了详细介绍。张倩从学校与学院、管理与服务、就业与发展、成长与成才这四个维度展开讲解,介绍了人才培养目标、千人大考、四六级奖励政策、商梦花开学习辅导团体等组织和开展情况。工商类201班李佳函和注会202班睦佳杰两位新生代表表示,要在大学中脚踏实地抓学习,砥砺前行共成长 ,共同谱写人生新华章。

2020级的新生们为学校注入了新的青春活力,在不平凡的2020年开启了人生中新起点。在未来的四年青春岁月中,他们将带着新的身份——BTBUer,实现自身全面发展,不负韶华,乘风破浪,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