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法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为应对当前就业形势,尽早启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与就业观,923日上午,法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副院长董彪出席本次大会,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辅导员段晨明主持。

大会伊始,刘晶为同学们分析了上届毕业生就业的形势,鼓励同学们充分做好就业准备,大胆拓宽就业渠道,自信果敢、积极就业。同时,勉励大家要珍惜在校实习机会,学习总结工作经验,为将来高质量就业提前做好准备。

周静怡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校的师资力量和发展前景。同时,她希望大家能根据自身情况来决定今后的发展方向,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要盲目跟从,应当综合自己的理想抱负、实际情况以及兴趣、性格等方面正确定位,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随后,金运、刘文瑾、李新宇三位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分别向在场同学分享了她们各自的备考经历。李新宇从政治、英语、专业课以及择校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备考经验以及心路历程。而金运和刘文瑾则分别从诉讼法和民商法的专业角度出发,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研究生阶段的发展方向以及他们各自的感受。

会议最后,段晨明作简要总结,她结合多年就业工作经验,为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挫折提供了个人建议。同时,她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和学习和工作当中。

此次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的召开给予了同学们极大的鼓舞和充分的指导,进一步增强了毕业生对当前严峻就业形势的清醒认识,为即将开始的实习工作和备考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