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多举措丰富“教育教学思想大学习大讨论”专题教育活动

   

   

为推动教育教学思想大学习大讨论专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商学院各年级、各班团、各学生党支部及学生组织开展动员学习。在学院广泛动员的基础上,在学院学生中凝聚思想共识,创新工作方法,鼓足干劲奋力争先,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商院学子的青春力量。

分年级举行动员会,探索学习新路径

继学院动员会议结束后,在各年级辅导员的悉心安排下,各班级通过班级微信群、腾讯会议、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开展动员和学习。班委们认真组织,同学们积极配合,在暑期阶段,取得了理想的学习成果,实现了动员学习全覆盖。

在开展的教育教学思想大学习大讨论专题教育感悟分享的班会中,同学们线上分享在学习中的感悟与心得,并对相关问题提出合理建议。会后,同学们在班级群中分专题进行积极探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端正学习态度,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肩负起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理想信念,不辜负伟大时代,在砥砺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学生干部争当表率,引领优良校风学风

学院学生组织系统于820日召开主题为率先垂范,争当表率线上教育教学思想大学习大讨论专题动员会议,要求各位学生干部要以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形式相结合,以学系的部为单位深入开展研讨,认真落实教育教学大学习大讨论的各项任务。各部开展线上学习打卡活动,大家在群中分享学习心得和感受,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思想大学习大讨论专题教育见实效。学生们表示在9月份开学后,要带领加入部门的新同学们全员开展进一步的学习和讨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各部门表示要守正创新,在新的学期中,强化思想引领,以学术活动促进学风建设,开展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活动厚植爱国情怀,用勤学自律践行优良学风,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

学院本研各党支部在参加教育教学思想大学习大讨论专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后,及时将学院方案、学习材料传达到党支部,进行了内容学习和重要性讲解,并制定了下一步具体工作计划。在督促同学们在家自行深入学习、深入思考的同时,各组织决定要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学生干部和党员的榜样带头作用,进一步探索学业精准帮扶模式,对帮扶对象精准识别,并对帮扶对象进行动态跟踪,提高学业帮扶质量,创建优秀基层组织,协同党班团一体建设,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

学院的教育教学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动员及学习阶段在学生中实现活动范围全覆盖,教育引导学院学子们不仅要学精神,学要点,最终要入脑入心,切实做到知行合一,把学习讨论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教学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取得实效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