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算机学院圆满完成2020级本科生迎新工作

   

   

   

91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2020级本科生迎新大会在良乡校区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强、院长李海生、党总支副书记杨秀萍、副院长刘瑞军、副院长谭励、院长助理张珣、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大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秀萍主持。

院长李海生教授代表全院教师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从学校环境、学院师资力量、本科生培养方案到学科竞赛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状况。并对计算机学院的教学情况和学术成就进行了生动的展示,在场的计算机学院新生们感到激动和自豪。李海生院长再三强调学习的重要性,殷切希望同学们一定努力学习,打好基础。

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分别发言。计算机类204班班主任陈红倩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寄语同学们努力上进,不负青春,勇敢奔跑。呼吁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要明确目标,学会学习,博采众长,厚积薄发,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成长为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的北工商人。优秀学生代表计算机181班徐英闯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并希望新同学们能够好好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不负韶华。新生代表计算机类202班刘子雅琪代表新生表决心,号召所有新生顺应时代趋势,不断奋斗,用知识武装自己,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增光添彩。

随后,刘瑞军副院长对学院的专业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详细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等情况。谭励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方面的情况。她表示,学院大力支持教师和研究生的科研工作,充分发挥他们的学术和创作优势,积极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学院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紧密围绕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科研创新开展工作。学院科研项目建设分层次、有重点,高起点、有气魄;充分利用国家政策,创新性地开展工作。院长助理张珣副教授介绍了学院学生参加科技竞赛情况。张珣老师鼓励同学们,勇敢地面对挑战,坚定地去实践自己的梦想。积极参加各类科技竞赛,激发主动学习的热情。“学然后知不足”,各类科技竞赛内容涉及面广、题型活泼有趣,将有效地拓展同学们的视野,锻炼同学们的实践能力。

最后,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强作结讲话,教导新生要学会独立思考,培养开放创新思维精神,培养良好的沟通与合作能力。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各种条件,脚踏实地,奋勇争先,努力充实四年的大学生活,使自己尽快成长成才。言语中充满作为师长对新生的关爱与期冀。蔡强随后还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希望同学们理解和支持学校的防控举措,做好个人防护。

班主任召开第一次班会,新生班级正式运转。

迎新大会之后,各班在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的组织下召开第一次线下班会,在班会上大家自我介绍,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干部在班会上竞选上岗,班级各项工作开始正式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