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会

  

99日上午,食品与健康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燕霞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系主任以及学生党支部理论导师参加学习会议。

会上,胡燕霞传达了学校党委有关通知精神,强调学习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副院长刘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作重点发言,其他参会人员逐一畅谈学习体会,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思政课程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

胡燕霞指出,学习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意义重大,务必要在真学真懂真用上下功夫。一是在真学中体现政治态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智慧方案,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二是在真懂中体现政治觉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思想,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方法、风格特点和作为大国领袖的风采。三是在真信中体现政治信仰。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加强党内政治监督,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四是在真用中体现政治担当。在结合各自教学科研等方面,作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生党支部理论和责任导师,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把自己的本职做好,落实好学校部署的有关工作,针对学院学科评估和工程认证,要克服困难迎难而上,确保相关工作做好做实做细,在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勇挑重担、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