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党委开展迎“七一”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华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商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了迎七一系列主题活动,激发广大党员爱国情,强国志,不断提升理论修养,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

观看专题微党课,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学院组织教师党员在线上集中观看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聆听战故事,感受榜样力量,追忆党的光荣历程。一个多小时的微党课时间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党委书记、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师生党员主讲人讲述了战行动和鲜活战故事,让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和薪火相传,党员在考验面前坚守初心使命,以红色力量做好疫情防控,永葆昂扬的奋斗姿态。

观看之后,各教工党员进行了线上交流讨论。大家认为,党课中的四所高校在抗工作中抓党建、强党建,要更加坚定听党指挥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人民至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重温党史经典,提升党性修养

学生党支部广泛开展学习四史、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四史及防疫知识竞赛、观看纪录片等主题党日活动。
会计学生党支部、工商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活动,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和"四史"历程,厚植师生爱党爱国情怀。人力学生党支部开展四史知识竞赛,有效地引导支部成员深刻学习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伟大成就,大力弘扬和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以赛促学强内功,以学促进共成长。

注会学生党支部和全英学生党支部开展庆七一,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在线上以饱满的激情和声音传达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激发了全体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党性观念。

财务学生党支部和营销旅游学生党支部举办了科学防疫抗疫,使命有你有我新冠疫情防控知识竞答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党员们对防控新冠疫情知识学习的全面性和有效性,提高防控意识。

会计第二学生党支部线上共同观看纪录片《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成立》,重温党史,抒爱国情。通过观看,学生们进一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兴起与发展,共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增强支部的凝聚力。

开展不忘初心,与爱同行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

6月初开始,学院积极组织各支部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学院248名党员和75名入党积极分子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共捐款12646元。爱心捐款是党员们的温情真心,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分党校结业,培育时代新人

学院于630日召开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培训班为期四周,内容包括主题讲座、分班交流讨论、志愿服务等,经过考核,共有175人顺利结业,8人被评为优秀辅导员,17人被评为优秀学员,并评选出了2个先进班集体。学院党委精心组织党校活动,引导青年学子坚定信仰,勤于学习,勇于担当,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七一是党的生日,也是每个党员的政治生日。99载栉风沐雨,近百年岁月峥嵘,不忘入党初心,方能行稳致远。学院全体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