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生态环境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610日下午,生态环境学院召开环境工程专业2020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受疫情影响,论证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邀请江苏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吴向阳教授、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鲁金凤副教授、北京亦庄水务有限公司崔勇研究员、北京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技术部祝金星高级工程师参加本次会议。专家组组长吴向阳教授主持论证会议,生态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春晖致欢迎词,系主任,教学秘书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论证会上,专家组听取了系主任孙迎雪教授关于2020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与措施的汇报,仔细审阅了培养方案,根据指导意见和认证要求,结合专业建设实际情况,从合理性、可行性、科学性、先进性等方面对培养方案进行了全面分析,重点针对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给与了具体且细致的意见和建议,为培养方案的完善指明了方向。

 

马春晖书记作总结发言,对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强调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是本科教学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她指出,我校今年已经顺利进入北京市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行列,学院要加强高水平研究型学科及本科教育水平的建设,始终以培养方案为抓手,突出专业建设和教学质量,实现培养适应新时代多样化需求的专业人才,逐步推进学院高水平本科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