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体艺部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63日下午,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书记刘萍主持学习会。

首先,刘萍从三个方面带领大家系统解读了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一是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二是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是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坚持“八个相统一”,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随后,每位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学习体会。成员们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概括了思政课的重要地位,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思政课教师的关键作用,系统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

杨君建副主任谈到,通过学习习总书记讲话,深刻理解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全面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当好学生引路人。

宋煜副主任提到,上好高校思政课,关键在教师,教师的一言一行时刻起着引领和表率作用、教师要有远大情怀、思维要新、视野要开阔。同时教师还得有亲和力、有吸引力,亲其师才能信其道,教师要用人格魅力感染学习,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的好老师。

支部书记刘萍做总结发言。她提出,我们的岗位虽不是思政课老师,但作为其他课程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同样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不管什么时候,为党育人的初心不能忘,为国育才的立场不能改。我们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思政内容融入课堂、融入管理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