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58日上午,食品与健康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燕霞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胡燕霞、院长王静分别结合前期自学《规定》的心得体会作重点发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各自分管的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交流各自的学习认识和体会。

王静指出,《规定》为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明确了工作任务、提供了制度遵循。要认真学习《规定》内容、领悟《规定》精神、落实《规定》要求,落实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以责任意识开展工作,用过硬的责任意识规范师生自身言行、防范廉洁风险,增强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统筹结合、提高实效。要以规矩意识开展工作,自觉强化规矩意识、加强制度建立、防控廉洁风险,堵塞管理漏洞。

胡燕霞围绕“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对党的十八大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发展脉络进行了全面梳理,强调了如何在实际工作中理解、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一是要紧抓责任制。学院领导班子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担负“一岗双责”的领导责任;各支部要突出政治学习,突出党性锻炼,增强组织生活的生动性和有效性;学院师生党员要自觉融入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大局,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二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院党委要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推动党中央的重大决策转化为学院的具体工作和党员干部的具体行动,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食品与健康学院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三要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学院党委要通过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院师生党员站稳党性立场,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实实在在做人做事。下一步,学院党委坚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使党内风清气正,充满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学院事业不断取得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