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亚马逊云科技与国际经管学院开展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对接交流会

为进一步推动云计算与大数据人才的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加强校企供需有效对接,深化产教融合,4月11日,亚马逊云科技与国际经管学院就共同开展实施教育部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工作进行交流讨论。亚马逊云科技教育与就业项目负责人刘龑、国际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单紫薇、大数据系主任刘佳明、就业辅导员王浩以及本科生、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单紫薇向亚马逊云科技负责人刘龑介绍了国际经管学院的基本概况,并期望以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为契机,深化校企深度合作,借助专业化的课程训练助力学生云计算实践能力的提升。刘佳明介绍了大数据系专业学生的培养模式,希望结合校内课程安排和教学计划,组织学生尝试专项学习,为学生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就业做好准备。

刘龑介绍了亚马逊云科技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领域,为高校提供培训、就业和科研资源,持续推动云计算产业人才培养和科研进步的具体情况,此次教育部就业育人项目是以“亚马逊云科技 Academy”教育课程为主体,为学生提供免费的云计算培训课程,提升学生专业能力。会上,刘龑进行了课程的实操演示,包括云上环境创建、云资源实验室等。

此次教育部就业育人项目对接交流会打通了校企合作人才互融模式,有助于双方进一步推进合作项目,为培养有云计算与数据分析背景的复合型人才打下基础,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做准备,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