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北工商MBA开展公益活动

   

   

   

313日,商学院副院长兼MBA中心主任孙永波、MBA中心执行主任王楠及MBA师生代表一行8人来到位于北京市顺义区南法信镇大江洼村的光爱学校,为孩子们送去了价值约12000元的爱心物资。

光爱学校是一所非营利的民间教育慈善机构,专门救助来自全国各地的孤儿,流浪儿童,流动儿童,无劳动能力特困家庭留守儿童。现有50余名儿童,年龄在312岁之间,学校老师皆为社会上的志愿者,学校的一切物资和费用均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助。

19MBA联合会当得知目前受疫情影响,光爱学校地理位置偏僻,购物不便,加上捐助人数减少,学校急缺肉蛋奶蔬菜等食材物资时,在指导老师的建议下,自发组织了为北京光爱学校募捐的倡议活动。同学们自发在校友群及班级群里宣传,此次爱心活动得到了历届MBA联合会主席、MBA08-19级学子的大力支持,甚至20级预复试学生、IMBA国际留学生们也都纷纷慷慨解囊。短短三天时间,累计132人次捐款,金额达到9864元。商学院领导班子得知这一活动后,表示爱心可贵,公益精神值得肯定,学院为捐赠活动提供车辆用于往返交通。

秉承着让每一分善款都公开透明,每一笔花费都落到实处的原则,由北京工商大学MBA中心指导老师孙硕及18MBA联合会主席任林、12MBA联合会主席董威三人到北京新发地市场进行物资采购,购买米面油肉蛋蔬菜水果等上千斤的物品。商家们在得知采购物资的去向后,有些给予了一定程度的让利。新发地管理人员也在排队拥挤时为师生们开辟了绿色通道,节约了时间。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一份无私的爱心。

下午,MBA师生们来到光爱学校附近,为了保障疫情期间人员和孩子们的安全,爱心物资的运输车辆未进入村庄抵达学校。孙永波副院长与光爱学校的汪先龙老师在村口进行了爱心物资捐赠交接仪式,本次活动共计募集资金9864元,采购物资9867.4元,19级联合会拉来牛奶赞助2160元,共计捐赠金额达12027.4元。汪老师代表光爱学校师生接受北工商MBA学子的爱心物资,并表示感谢,同时授予了北京工商大学全体MBA学子捐赠证书。

大家齐心协力帮助光爱学校搬运物资,返程途中,光爱学校汪老师发来孩子们的感谢视频。小朋友们用稚嫩的声音说:谢谢北京工商大学MBA的哥哥姐姐们!大家都有些动容,纷纷表示要将公益慈善活动将作为MBA中心的固定活动开展下去,将爱心持续不断的传递下去。待到疫情散去,再来看看这些孩子,和他们一起怀着希望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