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北工商战疫进行时】我校MBA学子为留校同学捐赠物资

  

  

 

32日,时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校MBA联合会为商学院留校的30多位中外学子送去爱心物资。

疫情期间,商院学子遵守“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的原则,远程开展网络课堂、健康打卡、安全台账等工作。部分同学因各种原因无法回家在校隔离,特别是外国留学生和少数民族占大部分比重。商学院对留校同学重点关爱,指定专职老师对其进行心理辅导、生活帮助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值班期间多次看望并帮助留校同学代购物品、收取快递、处理琐碎的生活学习问题。商学院国际交流事务院长助理兼MBA中心执行主任王楠表示,对待外国留校同学,要理解他们因为文化的差异而对学校规定的产生的各种困惑,耐心为其讲解特殊时期自由与纪律的界限,隐私权保障与信息公开的区别,用爱心和温暖帮助他们度过这段不一样的时光。

MBA学子工作后又重返校园,心怀感恩与责任,他们在MBA联合会的组织下为每位留校学子捐赠一箱牛奶以及各类零食。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他们不能返校,由MBA联合会指导老师孙硕代为捐赠。为防止学生聚集扎堆,采取室外发放,错开通知、分散领取的方式。西区留校同学在综合楼外分批领取,东区留校同学在东区南门外分批领取。发放老师佩戴一次性口罩和手套,所有领取同学佩戴口罩并配合保卫处抽查体温。来自利比里亚的留学生JACKSON主动帮老师搬箱子拉小推车,头上冒汗却表示自己“not tired”。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同学帕孜来提表示,自己已经大四了,正在网上实习,有了学院的补给,更有动力了。等在东区的留学生远远看到老师拉着牛奶的小推车过来,一起用英文喊:“Thank you, China!

MBA的捐赠外,商学院党委、工会组织教职工慷慨解囊,商学院办公室也为急需口罩的教职工送去应急用品。MBA中心和MPAcc中心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成立非全日制学生防疫管理小组,坚持一事一议制度,配合政府做好返工管控工作。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商学院全体师生有着不同的国籍、民族、职业,却有着同样坚定的信念,同舟同济、众志成城,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