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财务161班召开特殊班会,发出勇敢战“疫”倡议书

 

 

庚子年初,在新冠肺炎疫情不期来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时刻,商学院财务161班于2020年2月12日下午召开了一次特殊的班会。班会在全国抗击疫情大会战形势下召开,时机特殊;班会是第一次利用腾讯会议APP线上视频召开,形式特殊;班会在撰写毕业论文、考研面试、就业求职的毕业阶段召开,议题特殊。

师生聚集在屏幕前,千里之外隔空见面、聚好问安,班主任分别从黑天鹅事件、药理说、发酵说、已知未知理论等事件,阐述了这次疫情怎们样,应当怎么看、怎么办,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疫情,自觉配合防疫工作,合理安排生活,针对毕业论文、出国读研、就业面试等大家关心的话题,跟同学们进行了多方面、一对一的交流和沟通,还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疫情将带给经济结构、社会文明、生活方式的变化,鼓励同学们结合专业思考企业治理、国家治理的现代化问题。在班主任的引导下,同学们从管理学角度思考交流了疫情对中国产生的四个影响问题:“线上购物”对“线下购物”的加速替代、“线上教育”对“传统教育”的加速代替、“线上办公”对“传统办公”的加速代替、“新型医疗”对“传统医疗”的加速代替。

通过这次特殊的班会,财务161班同学思想上取得一致,他们发出了一封倡议:

这是一次真诚的、有深度的、提高认识、凝聚人心的班会。在特殊时期,党班团协同筹划组织的线上主题班会,班主任引导同学们理性、科学地对待疫情,进行集体心理疏导,缓解学生因疫情导致的负面情绪,进一步引导同学们科学理性看待疫情,保持健康心态。

通过这次疫情阻击战,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力量。没有一个国家能够以如此快的速度布阵,全民防疫。从中南海不眠的灯光,到普通人家生活的日常,我们看到整个中国都在行动。疫情阻击战打出的就是这种精神,闯入疫区寻找病毒的源头的科学家、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火速建设医院的建筑工人,生死路上,他们一行行逆行的脚步就是一次次的冲锋,把凶险留给自己,把健康留给人民。疫情阻击战打胜的还是靠这种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特色、无往不胜源源不断的国家力量,让我们看到了制度的优越、国家的强大。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这场全民奋战的疫情阻击战中,我们应当提高责任意识,勇立潮头,自觉做到:

一、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提高思想意识,时刻以党团员标准要求自己。服从学校推迟开学时间和各项疫情防控安排,不提前返校,留校同学不出校门;坚持每日自测汇报,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情况,及时准确反馈相关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在网络、新媒体平台上以科学客观的态度传播正能量;积极学习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做好防范保护措施,并积极说服、带动周围亲友也遵照科学的方法进行防范,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可能。

二、合理安排时间,做好学习规划,放假不放松,学习不间断。利用居家时间准备毕业论文,与导师线上沟通,查找相关资料,思考撰写疫情对企业财务管理、实体经济、小微企业发展的影响及对策建议、国内外重大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与启示、疫情防控的体制机制、企业应急机制的建立以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专业性小文章,为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做好专业实践练习。

三、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立足家庭和社区,做权威信息的传播者、个人和家庭防护的示范者、社区安全的守卫者,尽己所能做好身边事。

大难兴邦,历次灾害都会让祖国变得更加强大,一切打不倒我们的,都将使我们变得更强,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此次疫情阻击战必将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