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北工商外语人在行动———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参与防控疫情纪实

 

2020年新春佳节之际,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以下简称新冠病毒)的人民战争在中华大地打响。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严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引导全院师生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夺取抗击新冠病毒斗争的胜利扎实做好了各项工作。

一、同舟共济、履职尽责、精准施策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重要的窗口期、关键期,学院领导班子秉承“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防空工作原则,及时传达工作精神,传递上级党委关爱,扎实推进防控各项工作。有高度“快”反应。领导班子成员网络会商,统筹工作方案,学院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书记、院长为组长,副院长、副书记、支部书记、系部团队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学生专班工作小组、教师专班工作小组、教学筹备专班工作小组。制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方案,做好各项学校布置的工作任务。有力度“严”监督。落实四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通过电话、微信群“外语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群”、领导在岗值班督导等方式, 全覆盖督促检查。按照上级要求严格疫情信息上报,保证不迟报,谎报、瞒报、漏报,做到疫情日上报、学生、教师逐级上报,上报率达到100%,最快把师生情况摸准、摸实、摸彻底。有温度“重”宣传。学院党总支发布“外国语学院师生响应防控疫情号召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倡议书”,要求全体师生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全面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面向学院党、班、团全体师生党员干部群众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教育活动,传播科学防疫知识,讲述防控工作感人故事,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外语人的力量。加强“网络+宣传+辅导+教学”力量,及时发布学习资源、学业辅导等,并及时完善推进学院的网络教学授课平台。至今微信公众号《BTBU外国语》已发布疫情防控相关推送7篇,在教职工群以及班级群、朋友圈宣传,并要求每位师生认真学习掌握。

二、情系疫区、传递关爱、外语人在行动

除此之外,外语身边人身边事也无时无刻在感动着、激励着我们:学院王红莉老师一家通过其女儿在美国的校友会,于1月25日向武汉中南医院捐赠了1000个KN95口罩。王老师的女儿从1月23日起就一直和自己CMU的校友会忙碌着向武汉捐助防疫物资的事情。当学院向王老师征求意见想把他们一家的感人事迹上报时,王老师一再表示拒绝,只是说“从女儿和她的同学们身上看到了90后的勇气和担当,看到了国家的希望,深感欣慰,教育孩子成才,能为国家尽力,都是做父母的本分”。

无独有偶,学院公外第一党支部最年轻的90后党员杨雪莹老师不仅在北京教育工会组织的捐款慷慨解囊,而且已于更早些时候,通过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在淘宝发起的“武汉加油”公益项目捐款365元,善款用于购买口罩、手套、酒精等防疫物资。

英语系赵聃老师也在疫情的早期便通过红十字会、阿里基金会和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三个平台对武汉进行了捐款。

外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抗击新冠病毒期间,团结一心、和衷共济。2月1日,当学院接到上级转来“温暖武汉”基金会筹款信息时,全体教师同心同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道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堡垒迅速构筑起来,在短短的两天时间里39名教师参与此次行动,共捐款8140元,彰显了伟大的中国民族精神和齐心协力支持中国抗击疫情的决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抗击疫情是一场战斗,是一场考验,验证着人们的责任意识、职业精神。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将一齐行动,以最大决心、最严举措、付出外语最大努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最大力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因为冬天再酷寒,春天也会如期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