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信学院举办2018-2019学年学生表彰大会

   

   

   

1220日,计信学院在良乡校区举办以“筑梦青春,荣耀计信”为主题的2018-2019学年学生表彰大会。副校长方德英出席会议并讲话,房山区石楼镇二站村、佛子庄中心小学等共建单位代表、校友代表、学院领导、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与同学们一同总结发展成果,畅想美好未来。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拉开了帷幕。开场视频展示了过去一年学院在学生党建、团建、学风建设、学科竞赛、学生活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全院师生不懈奋斗,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佳绩。历数一幕幕精彩画面,计信师生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动人心魄。新生代表为大家带来的配乐诗朗诵《青春梦,中国梦》,彰显了计信学子追逐中国梦,青春勇担当的拼搏精神,激励每一位计信人与青春同行,闪耀光芒,共铸辉煌。

学院党委书记蔡强宣读表彰决定。过去一年,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学院学生共33人次获市级以上表彰,452人次获校级以上表彰。1间宿舍获得市级高校优秀学生宿舍,1个班级获得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称号,2个团支部获得北京市优秀团支部称号;8个班级获得校级先进班集体称号,7个团支部获得校级优秀团支部称号;16名学生荣获国庆70周年校级先进个人。学院成立了学业辅导中心,耕耘工程持续推进,学风建设成效显著。新生扎实开展“相约晨曦,五早一晚”和“手机上墙,聚焦课堂”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学院本科生升学出国深造率合计达到33.25%,已经达到学校本科人才培养“369”指标中“3”的指标。在全校46个本科专业升学出国签约合计率排名中,学院有三个专业位列全校前十名。在全校15个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升学出国签约合计率排名中,学院三个一级学科分别位列学校前五名。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表现突出,不仅多支团队已入驻学生创业园,而且在学校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总数名列全校第一。学院文体活动同样有声有色,计信健儿在学校运动会获得团体总冠军,实现了八连冠;“五月的鲜花”青春歌会勇夺第一名;辩论队、排球队在校级联赛中获得冠军,“计信是冠军”的口号响彻校园!

蔡强强调,受表彰学生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更大进步。以此激励全院学子向榜样看齐,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努力拼搏,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我校的世界一流大学梦贡献青春力量。

计信学院四位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代表刘紫凤、高鸥彤、李若澜、巴文岚以“酷、高、美、富”为关键词,向同学们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与所获所感,希望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生动诠释了大学生在最美年华奋力拼搏的意义。

“计信四女王”发言结束后,校领导、院领导、共建单位代表、校友代表、学院教师代表分别为获得市、校级荣誉、各级各类奖学金、学科竞赛优秀团队和个人、学院五星团支部、突出贡献团体与优秀个人、学院之星、学院星之队等颁奖。

方德英副校长为大会致辞,他对学院过去一年来取得的喜人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继续以学风建设为中心,不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认真把握课堂,以学习为本,特别要更加重视英语、数学等基础课程和我们学院专业重点课程的学习,重视工科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自觉担负起新时代的奋斗使命。二是希望学院结合专业特色,明年在学科竞赛、科技活动中能取得更大的突破。老师们多出科研成果,学生们多拿竞赛大奖。三是面对新的历史机遇,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同学们能够继续传承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思想上、政治上和业务上的准备。希望学院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学校学院工作实际,带领青年学生牢记使命、永跟党走,为推进学校建成世界一流大学汇聚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表彰大会结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迎新晚会随着热烈激情的舞蹈拉开帷幕。唱跳京剧《我的新衣、锁麟囊》将传统京剧与流行说唱相结合给予同学们耳目一新的视听体验;情景剧《追梦人》讲述计信师生在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33号“从严治党”方阵任务中勇担重任、敢于吃苦、积极上进的动人故事;还有乐器伴舞《万象方圆》、歌曲串烧以及计信舞队带来的集体舞《对她说》,同学们的表演一次次点燃全场的气氛。激动欢快的抽奖环节穿插其中,为整场晚会增添了欢乐。最后,伴随着《再见,再见》的歌声,此次计信学院表彰大会暨迎新晚会圆满结束。

此次学生表彰大会旨在回顾过去成果,展望未来发展,通过总结和表彰进一步倡导良好学习风气,弘扬正能量,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面貌迎接机遇与挑战。梦想不断延伸,脚步依旧坚定。望来路,计信学子书写了2019年最美的华章;看今朝,计信学院全体师生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捍卫“计信是冠军”的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