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理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学生表彰暨学风建设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我院学生在求知路上不断进取,充分发挥榜样育人示范作用,1218日下午,理学院在良乡校区召开了2018-2019学年学生表彰暨学风建设大会。学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吕东燕、学生处处长吕良、爱茉莉太平洋(上海)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延在昊、北京东方淼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显荣、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了大会,学院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学生成长发展导师、教务老师、获奖学生代表,以及学院19级全体学生和部分高年级学生参加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马春晖为大会致辞。她首先代表学院向学校、各社会奖学金的出资方、任课教师和班主任对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学生取得的各项成绩,希望同学们能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志存高远,再接再厉,积极帮助他人,起到榜样示范带头作用,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吕良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的表彰决定。与会嘉宾先后为获得国家级、市级、校级奖项,以及获得爱茉莉奖学金、东方淼森奖学金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为加强学风建设,理学院今年增设了东方淼森新生奖学金,奖励新生第一学期期中考试数学和英语成绩班级排名前20%的学生。

在大会上还举进了爱茉莉奖学金续签仪式。吕东燕与延在昊共同签订了爱茉莉奖学金捐赠协议。

延在昊总经理、邱显荣总经理分别代表爱茉莉太平洋(上海)研发有限公司和北京东方淼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感谢,希望同学们要不断学习新知识,培育新能力,开拓新视野,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也为自己创造美好的未来。

2019级第一学期期中考试取得理学院数学最高分的生物技术191班亢璇和取得理学院英语最高分的生物技术191班郭怡琳分别发言,分享她们的学习经验和学习体会。2019年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化学16班宾凡淳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心得,鼓励学弟学妹们提高自律意识,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号召同学们心怀感恩,付诸行动,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积极进取。

获评学校2018-2019学年十佳班主任荣誉称号的王轶博作为班主任代表发言,她鼓励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砥砺前行、再创佳绩,希望全体同学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努力成为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中坚力量。

李宝河作总结讲话。他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关心学生成才发展,并为学院设立奖学金的出资方表示感谢。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在春风行动、学风建设月、学业加油站、五早一晚、手机上强等学风建设活动中取得一定成效。李宝河对学院2019级学生期中数学和英语考试成绩进行了分析,他指出,期中考试理学院学生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数学和英语平均分均高于学校平均分,数学平均分高出学校平均分7.52分。但同学们不能满足现有的成绩,要看到差距和不足,尤其是那些期中考试成绩不理想的同学们,一定要找出自己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更加勤奋地学习,争取迎头赶上。鼓励同学们要有明确的学习目标、积极的学习态度、高效的学习方法、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理。希望同学们追求卓越,共同努力,把理学院的学风建设提到一个新的高度。

表彰大会结束后,同学们备受鼓舞,对自己的学业发展也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规划。希望全院学生今后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刻苦学习,严于律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将来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