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课程思政专题调研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加强我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建设,1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任金晶、副院长苗天顺、党总支副书记于涛带领学院党员教师前往北京联合大学进行课程思政专题调研。

在北京联合大学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孔军的陪同下,全体党员教师首先参观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课程建设展,展览内容丰富多样,一共划分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铸魂育人、担当使命”,“党支部推动、先行先试”,“持续推动、久久为功”和“家国情怀、人类关怀”五个模块,呈现了北京联合大学党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探索将“课程思政”浸润到教书育人生动实践的特色做法,以生动典型展现榜样力量。学院教师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版画、照片、实物,与北京联合大学领导和教师深入交流,对北京联合大学“课程思政”建设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参观过后,任金晶、苗天顺、于涛与孔军就“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办法、主要成果以及有益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北京联合大学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与实践。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过程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和推动工作,借鉴北京联合大学的课程思政工作经验,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同行教师针对学院党支部做好公共英语“课程思政”顶层设计、教学改革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等问题与同行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本次调研,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师党员亲身感受了将课程思政无痕融入教师教学,就全程全方位立德树人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有了进一步的梳理,并对解决措施有一定的启发。老师们一致认为要让课程门门有德育,教师人人讲育人,通过教学活动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