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11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党员大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学校副校长谢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国龙和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毛新述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国龙同志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同意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召开党员大会的批复》。

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同志代表上一届学院党委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建设一流商学院而共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院党委三年来在强化党的领导、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基层党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推动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就今后工作提出了目标、思路和举措。张春萍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期党建工作的要求和学校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战略目标,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要着眼于问题意识和目标导向,完善规划,明确职责,突出亮点,补齐短板。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和管理体制改革,弘扬高尚师德,强化学科建设,加强人才培育,不断推进学院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团结全院师生,凝心聚力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同志作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全体与会党员认真审议并通过以上两项报告。

副校长谢志华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商学院党委近年来在党建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党员大会规范有序,党委报告总结到位,党建工作为学院的改革与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与组织保障。谢志华副校长对学院党委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加强顶层设计、谋划未来,要敢于担当,身体力行。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求真务实,要认真总结过去、分析现状,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他强调,在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最重要的是坚定信念,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每一个岗位都要明确权责,发挥作用。要不断推动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高度融合,教师要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发挥每一门课课程思政的育人作用,要将学科建设与教育教学紧密联系,扎根中国大地做研究。他强调,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届班子有一届班子的使命,新时代迎来新的机遇与挑战,奋斗就是意义、就是价值。我们要铭记使命,团结一心,积聚更多力量,推动学院的发展,留下奋斗的足迹。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商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以姓氏笔划为序):王楠、毛新述、孙永波、孙笑然、李艳春、张伟华、张宏亮、张春萍、樊江涛。在随后举行的学院新一届党委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并进行了委员分工,张春萍同志当选为学院党委书记,樊江涛同志当选为学院党委副书记。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