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我校计信学子在华北五省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佳绩

   
   

近日,2019年第七届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京落幕。我校参赛队伍在2019年第七届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荣获舞蹈机器人(团体)一等奖,机器人武术擂台赛、水中机器人比赛、机器人艺术赛等五项三等奖。

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是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联合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山西省教育厅以及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共同举办,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承办的一项高水平科技类竞赛。自2013年开赛以来已举办七年,共设7大类14个小项的比赛项目。大赛以加强培养高校人工智能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后备人才培养力度,为科技和产业发展提供更加充分的人才支撑为目的。今年大赛以“智能+·创新+”为主题,在竞赛项目方面实现了“难度再升级”。比赛通过各省初赛后选拔了来自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和台湾地区包括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燕山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台湾建国科技大学等共95所高校的30余支参赛队伍参加此次决赛,共计1500余位参赛队员。我校经过培训选拔共有17支队伍参加了8个小项的决赛。

我校学子取得的优异成绩体现了学院坚持走“学科竞赛和实践课程协同发展培养创新人才”的道路,形成以实践课程为基础、学科竞赛为抓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取得阶段性成果。通过竞赛,培养了学生的创造力,对学生课堂所学的知识进一步巩固和夯实,使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了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

 

附:获奖学生和指导教师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