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院学子在大学生ERP管理会计应用决策大赛中荣获佳绩

    

1116日,我校商学院学子在2019年北京市大学生ERP管理会计应用决策大赛中荣获1项团体二等奖、3项团体优胜奖、1项优秀个人奖,并获得优秀组织奖,另有1名同学获毕马威实习资格。

2019年北京市大学生ERP管理会计应用决策大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央财经大学承办,是北京市首个官方性质的经管类学科竞赛,共有来自北京市27所高校的691支队伍报名参赛,我校共有5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包括ERP管理会计决策应用和经营成果展示两个环节。在决策应用阶段,每支队伍的4名成员分饰不同角色,分工协作,分别完成年度目标制度分解、年度预算编制、一二季度预算执行、预算分析与调整、三四季度预算执行、预算考核等环节,将学到的管理会计、财务会计、管理学等知识综合运用到商业场景中,并根据商业环境随机应变,展现了过硬的专业素质。

以本为本,商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专门成立了指导教师团队,为晋级队伍一对一指导,并邀请文科实践中心的周付安传授经验。此次获奖是我校大力推进会计一流专业建设成果的具体展现,大赛通过逼真的商业环境和学生对虚拟企业的运营管理,加深了学生对信息化背景下管理会计的理解,提高了应用能力,同时也锻炼了学生的全局观念和战略性思维,更培养了学生团队的合作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

附:我校决赛代表队指导教师和学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