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信学院心理辅导站举办“生命之花”心理创意彩绘活动

   

1120日下午,计信学院心理部暖心驿站在良乡校区开展生命之花心理创意彩绘活动,共有来自各个年级的20余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此次以生命之花为主题的创意彩绘展现经历挫折之后的重生力量,体现内心的强大。同学们用画笔描绘对生命的感悟,对内心力量的向往,通过本次活动收获了坚韧,收获了自信。

在近两小时的创作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讨论,互帮互助,有条不紊地合作,在白衬衫上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生动的作品。由冯语盈、张湄、许笑晨联合创作的“生如夏花”,用一朵荷花展现了灿烂的生命力,体现了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贵和圣洁。由耿林茹、刘子俊等人创作的“心跳”,用跳动的心脏展现生命的顽强和美丽,即使经历无限挫折,它也要开出最美丽的心上之花,诠释了生命的真谛。由徐英闯、何冰等人创作的“太阳花”, 象征了乐观勇敢,一直勇敢的向着美好和未来,永远都保持着微笑乐观主义精神,一句你要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更是青春理想的宣言。由刘欣仪和张莹创作的“生命之源”通过一棵茂密的大树渲染了旺盛的生命力,正直无畏,顶天立地,默默无闻,坚忍不拔是伟大、高贵和智慧的象征。周燕和张小勤的“竹之彩虹”,通过竹子的简单淳朴和彩虹的美好绚丽,呈现了简单的幸福,感恩我们生命中都有过的“小确幸”。在创作中,同学们对生命又有了新的感悟,有对生活的感恩,有对未来的憧憬,生活中总是充满了选择和矛盾,人人都是有笑有泪,人人都有幸福与忧愁,这些是我们生命的力量,让我们的内心更为强大,让我们前进的脚步更加笃定。

计信学院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原有心理活动室的基础上成立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暖心驿站”,正值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之际,开展了系列心理活动,以此让更多的学生关爱心理健康。“暖心驿站”致力于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活动,本次活动的成功离不开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今后学院将开展更多精彩的心理活动,邀请更多的同学来到“驿站”汲取能量,怀揣梦想,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