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按照《关于开好处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的通知》要求,1113日,外国语学院召开领导班子调研结果交流会,党总支书记任金晶、院长刘红艳、党总支副书记于涛、副院长苗天顺参加会议,任金晶主持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纪委副书记郑喜姣到会指导。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分别到教学一线、学生群体中,以座谈交流、个别访谈、专题会议等方式深入调研,着力解决学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在此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

交流会上,任金晶代表班子展示调研报告,随后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基础党建、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学科建设、教学模式、外教管理、学生工作等调研课题逐一发言,交流调研中所发现的突出问题、产生原因及解决措施。其中浓厚学院学术氛围、整改外教言行不当及研究生评奖评优名额分配等问题,在调研后已得到妥善解决。

任金晶要求班子成员切实用好调查成果,积极将调查研究这一科学方法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同时强调领导班子要持续深入开展调研,通过调研更加密切与师生的联系,增强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凝结全院共识,共促学院发展。

郑喜娇认真听取调研报告后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学习,学院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调研形式丰富、方法准确,对自己的问题认识的非常清楚,针对性的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符合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调研成果具有实用性。同时,她对后续学院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二是要加强班子的民主集中制,加强领导干部自我要求、自我管理;三是要立足于改,真正的解决师生关注的问题,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好的成效。

通过此次交流调研成果交流会,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完善了推进学院工作的思路举措,强化了领导班子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为学院今后的发展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