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领悟初心使命,计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要求,组织本科生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并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党员的理论素养。

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1030日下午,辅导员李文静带领计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同志们认真参观了展馆中的每个部分,无数个令人震撼、悲痛的故事仿佛就在眼前。中华民族浴血奋战、英勇向前、团结一致的伟大抗战精神,一次次打击日本在华的侵略战争,也是这种精神使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和贡献。这次参观让同志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懂得了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我们以祖国为傲,更要传承抗战精神,把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

本科生发展对象谈话主题教育活动

116日晚,计信学院党委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发展对象谈话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本科生党建组织员李文静主持。活动伊始,李文静强调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必要性,接着由发展对象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主题展开讨论。发展对象们表达了自己的入党动机,认真剖析自我。李文静对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学习情况进行了考查,并提醒发展对象们强化对党章、党史的学习,关注时事政治,引导发展对象们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开展学困生学业帮扶活动

117日和119日晚,计信学院分别举行了学业辅导中心学业动员会和学困生帮扶座谈会,帮扶人都是来自计信学院各党支部的党员,进行学业帮扶是计信学院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重要考核要求,会上,负责教学的教员们就基础课程的学习方法、四六级复习、专业技能提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杨立功副书记从学院的“一对一”学业帮扶活动,向同学们传递了学院对学困生的关注及关心,同时强调要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在比学赶超中充分激发学习兴趣,主动寻求帮助,利用好帮扶老师和朋辈帮扶资源,努力解决自身学业存在的问题。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能够充分担起责任,推动我院优良学风建设,确保此项工作扎实有效、持续深入。

开展理论知识竞赛

118日中午,本科生党支部在良乡校区开展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理论知识竞赛。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参与知识竞赛。开展知识竞赛的目的是让学生党员们不仅要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更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严以律己,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培养良好的政治素养,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

《小巷管家》观影活动

1110日,计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生观看电影《小巷管家》。电影从老百姓的视角切入,选取“小巷管家”这一群体来呈现,通过一条小巷的变化,折射出国家的发展、时代的变化,京韵文化,京韵习俗通过小巷生活展现地淋漓尽致。《小巷管家》更是在价值层面、思想层面、道德层面与情感层面与观众建立心理联结,传递服务精神,呼吁党员牢记初心始终为人民谋幸福。观影结束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始终把“守初心、担使命”聚焦到为人民服务上去,时刻为同学们树立榜样作用,发挥党员先进带头作用。

计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将外出参观、发展对象谈话、理论知识竞赛和观影活动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党员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使命担当,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牢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