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观看电影《小巷管家》

为继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更好地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111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学院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电影《小巷管家》。

电影以“小巷管家”平凡而伟大的先进事迹和“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为主要内容,将北京市的基层治理工作和百姓的实际生活紧密结合,生动讲述了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米的感人故事。电影主人公赵建国,他凭着内心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学习并运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制度,一件一件解决了困扰街坊四邻的诸多老大难问题。电影通过一个个发生在小巷老百姓身边的故事,彰显出广大基层党员和社区工作者在实践中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的自觉。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小巷管家》中主人公忠诚、执着、朴实的品格,尽心尽责心系群众的工作态度,以及在平凡岗位上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通过此次主题观影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学院党员干部对“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的认识和对初心、使命的感悟,更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决心,同时使外国语学院党员同志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