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组织党员观看《小巷管家》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党员师生对“街乡吹哨、部门报道”改革的认识和对初心、使命的理解,按照学校党委有关要求,111日下午,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集中观看影片《小巷管家》。

该片以全市2.3万名小巷管家的先进事迹和“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为主要内容,将北京市的基层治理工作和百姓的实际生活紧密结合,集中表现了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米的感人故事。电影坚持以正为本、以情动人,展示了幽默而不夸张,感人而不煽情的京人、京事、京味,以及地道的京韵文化。

师生们在观影后纷纷表示,“小巷管家”的事迹平凡而伟大,他们的工作琐碎而繁杂,但他们饱满的工作热情、智慧的工作方法、积极的工作态度,是基层干部和普通百姓的宝贵财富,是平凡生活中最感人的力量。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立足平凡岗位、站好三尺讲坛、潜心教书育人;作为青年学子,一定要勇担时代使命、扎实学习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