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93436部队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1027日,食品与健康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与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生党支部与中国人民解放军93436部队开展了红色“1+1”共建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用初心”、“使命要求来深刻检视自己。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以“食品知识大讲堂”为主题,通过开展活动,学生党支部和空军支部之间进行了专业方面的交流。结合学生党员的专业特色为部队官兵普及功能性食品相关知识,从而倡导部队官兵健康训练,健康生活。连职人员带同学们参观了三班的内务,平整的床铺,方正的被子,干净的地板,整个房间散发着淡淡的芳香。“豆腐块”一样的被子是军队士兵的标配,士兵们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叠“豆腐块”的方法:讲究三分叠七分修,慢慢铺平褶子,慢慢修边才行,这大概是就是士兵生活的“仪式感”。

第二部分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通过学生党员和空军部队官兵参与国庆阅兵任务的感悟交流和观影活动,支部间加强交流,最后以一首动听的我和我的祖国合唱作为结尾。通过和中国人民解放军93436部队进行交流,同学们和士兵分别站在不同的角度来讨论参与国庆阅兵任务的感受,更能够深刻的感受到虽然来自不同的职业,有不同的社会定位,但是初心都是一样的,都是对祖国七十周年的庆祝和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同样希望祖国未来会更好!